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资本教父”入湘:这是民间资本抄底的最好时候?

东方汇富创始人阚治东,被誉为“中国资本教父”、“证券教父”,曾成功投资华锐风电、乐视体育等,此番进入湖南,将为中小企业带来首期3亿元投资。
2016-06-30 09:00 · 投资界综合     
   


  东方汇富创始人阚治东,被誉为“中国资本教父”、“证券教父”,曾成功投资华锐风电乐视体育等,此番进入湖南,将为中小企业带来首期3亿元投资。


  国内投资巨头“东方汇富”入湘

“中国资本教父”入湘:这是民间资本抄底的最好时候?

  投向新材料、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型环保、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产业

  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东方汇富集团入湘,与湖南本土投资管理机构顺科集团强强联手,今天在长沙共同启动汇富顺科股权投资基金。据介绍,汇富顺科股权投资基金首期3亿元,将全部投入湖南等地的中小企业。

  该基金将主要投向新材料、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型环保、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行业内龙头企业,拟在中国境内新三板挂牌或通过注册制IPO的高成长优质企业。顺科集团董事长吴冠科表示,该基金的运作不是单一的投资,而是集募、投、管、退为一体,为企业打造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实现投资收益*化。

  资料显示,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由被誉为“中国资本教父”的阚治东于2005年创立,现有34支基金管理团队、74支基金,从事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定增等多项业务,管理运作投资资金近300亿元,支持全国中小企业达到2000多家,其成功投资的华锐风电、顺风清洁能源、汇冠股份乐视体育,已成为股权投资的经典案例。顺科集团从实体经济起步,拥有九喜日化等全国知名品牌;近年踏足金融领域,已在湖南、湖北、江西、上海等地快速成长,服务了2000余家企业。

  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资本市场处于“熊市”,不少投资基金折戟沉沙,纷纷感叹生存不易;但中国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东方汇富集团董事长阚治东却颇为乐观,认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新机遇,并鼓励——

  民间投资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国资本教父”入湘:这是民间资本抄底的最好时候?

  “市场总是牛熊交替,如果说现在是熊市,那未来肯定就会有牛市。”6月19日,长沙,在汇富顺科股权投资基金的启动仪式上,有“中国资本教父”之称的阚治东肯定地说,民间资本要看到,现在正是进行股权投资的大好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股市处于低迷期,就意味着“抄底”的投资成本低,为实现“低进高出”创造了条件。

  阚治东是中国证券市场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的开拓者,1990年出任上海申银证券公司总裁,创造了*个A股发行、*个B股发行、*个证券营业部、*个股票指数等中国证券金融领域的诸多“*”。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从国际金融发展趋势看,私募股权投资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基金2015年回顾与2016年展望》指出,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交易金额已经达到19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9%。

  在阚治东看来,股权投资基金是应时、应势而生。我国经济发展目前还主要靠投资拉动。一方面,过去投资拉动倚重“国家队”,事实证明,政府投资在发挥强大推手作用的同时,也导致地方政府负债过重;另一方面,中国人爱存钱,居民储蓄率在50%以上,本外币存款不断增加,社会资本就是一个巨大的“资金池”,民间投资并不缺资金。基于此,国家政策十分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当前,政府部门在不断规范资本市场,管理手段愈加严格,有人认为民间投资环境没有以前好了。而阚治东认为恰恰相反,民间投资环境在变好。政府管理严格,行业规范,大浪淘沙,民间投资才能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一名叱咤资本市场多年的“猛人”,阚治东执掌的“东方汇富”的前瞻性投资眼光与稳健投资风格,被业界所称道。“市场不冷静时,投资人要冷静。”阚治东介绍,去年6月,“东方汇富”逆市场操作,“蛰伏”下来,在此期间没有投资任何项目,而是趁机融资7亿多元;随后,在去年9月至今年1月,大举出手,投资了 15个项目。目前,这些项目的市值均已翻了数倍。

  “允许有失败的项目,不许有失败的基金”——这是阚治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认为,股权投资要成功,一支专业的资金管理团队至关重要。这支团队要能找到好项目,要具有在市场火热时冷静、行情低迷时抄底的反向操作思维,还要有迅疾的反应能力,“投资风格要稳健,但反应要迅捷;看准了项目,马上下手。”

  “只投对的,不投贵的”,这也是“东方汇富”的投资宝典。当下,他们最看好的是互联网、泛娱乐、人工智能、大健康、环保和文化产业,尤其关注“新三板”成长性好的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