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被称为“物联网邮轮”的艾拉物联C轮获3900万美元融资,中国资本布局硅谷!

被称为“物联网邮轮”的美国物联网初创公司艾拉物联(AylaNetworks)对外宣布已完成39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三诺集团和安赐资本联合领投,思科、赛富亚洲基金、线性资本等机构参投。
2016-06-29 17:00 · 投资界讯  喜乐   
   

  被称为“物联网邮轮”的艾拉物联C轮获3900万美元融资,中国资本布局硅谷!

       投资界6月29日消息,被称为“物联网邮轮”的美国物联网初创公司艾拉物联(AylaNetworks)对外宣布已完成39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三诺集团和安赐资本联合领投,思科、赛富亚洲基金线性资本国际金融公司IFC、交联资本、SJF风投、Voyager等跟投。

  据悉,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平台在全球的运营,拓展中国大型制造品牌,继续专注服务各行业TOP20的制造企业,加大垂直行业的布局,完善生态体系和海外渠道系统,以及拓展智慧物业智能酒店等行业。

  艾拉物联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一家企业级IoT云平台服务提供商,专为企业提供从芯片、模组、云端、APP、大数据、监控控制、云对云等一整台解决方案。艾拉的业务服务网点覆盖欧洲、中国台湾、日本等全球多个地区。据了解,在2014年4月,公司完成了145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世界银行集团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思科、赛富亚洲基金线性资本等机构参投。

  艾拉于2014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用一年多的时间,与TCL、长虹、海信等国内家电制造企业进行合作,为其提供国家化的物联网云平台业务支持。同时,艾拉还获得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许可证,并与微信进行整合,支持微信登录。

  据了解,艾拉的4为创始人都是来自美国硅谷并且创业或技术经验丰富。目前艾拉一共有130名左右的员工,其中90人左右在美国硅谷总部,核心成员在各自行业内都有着15年左右的平均经验;深圳分部团队有40人左右,涵盖研发、技术支持、销售和市场部门。

  根据比特网介绍,早在“物联网”兴起之前,艾拉物联就已经在做这样的时期了。当时它是一家叫ZeroG的Wi-Fi芯片公司,致力于将WiFi芯片嵌入到硬件设备当中,实现联网功能。但由于当时智能手机时代还没到,大众看不到这种技术的意义,于是在金融风暴来临时,ZeroG于2009年被卖给合作伙伴MicroChip。

  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分析,预计2022年,全球物联网的价值总和将达到1217.3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市场的占比将达到15%。如今正是物联网开始兴起的年代,在这个领域里,投资者甚至要比创业者还多。物联网兴起,智能时代来临,这必然是大势所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