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速中国超额超速完成双币基金募资

在光速系被投公司中,移动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联络互动已于2014年在国内成功上市;去年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平台公司聚胜万合被奇虎收购。此外,途家、融360、房多多、e代驾、运满满、杏仁医生、旭创、e成等被投公司均处于一个
2016-06-28 09:40 · 投资界  Jerry   
   

  光速中国(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今日宣布已完成旗下第三期美元基金的募资,基金规模达2.6亿美元,同时其总规模为5亿元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也在同期完成首次关闭。光速中国正式升级成为同时拥有美元、人民币双币种投资基金的风险投资机构,并将继续专注于中国早期高科技领域的创业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光速中国的第三期美元基金这次超额募资只用了三个月,是光速中国历史募资最快的一次。

  光速中国方面表示,“在全球性的创新创业已成为趋势的当下,我们很高兴能继续得到众多主流且专业的机构投资人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与认可。同时,双币基金的架构将助力我们能更加充分地支持优秀的创业者。”

  光速中国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早期创业投资的领先基金,聚焦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以及企业级产品技术。

  截止到目前,光速中国已累积在中国市场投资了超过60个早期创业项目,A轮投资比例超过70%,并有90%的项目为领投。

光速中国超额超速完成双币基金募资

  大众点评网创始人张涛表示:“恭贺光速中国完成新的一期基金的募资,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认同光速的投资理念和踏实的专业作风。他们的团队协match作和全球网络资源优势能帮助创业者得到更多的成长机会,期待未来与光速中国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途家网首席执行官罗军发来贺信:“恭喜光速中国两个新基金同时获得成功募资,基金发展进入新的阶段。选择一家优秀的投资机构对于一个创业团队来讲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在A轮就与光速中国携手,非常感谢光速的团队一路给予我们的帮助与支持,他们对行业的深入了解和洞察力让我们看到了一家优秀VC背后的努力与勤奋。”

  凭借在公司运营及管理方面丰富的背景经验,光速中国专注挖掘潜在优秀创业领袖和未来行业趋势,同时结合自身的研究能力,扎根行业,洞悉行业精髓。

  作为美国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长期的合作伙伴,光速中国借助国际网络的优势,在第一时间能掌握全球趋势,帮助投资团队更好地对前瞻性商业模式及技术趋势做出及时的投资判断。

  目前,光速中国在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旅游、房地产、金融、物流、医疗、人才服务和云计算等各大领域的早期投资阶段,已逐步孕育出一批创新且具有颠覆性的成功企业。

  在光速系被投公司中,移动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联络互动已于2014年在国内成功上市;去年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平台公司聚胜万合被奇虎收购。

  除此以外,途家、融360房多多e代驾运满满杏仁医生旭创、e成等被投公司均处于一个小步快跑的阶段,发展势头迅猛。

  光速中国方面表示,在新的起点光速中国通过自我升级,已优化成为一个年轻化的专注早期互联网领域投资的VC机构。在未来,光速中国将团结更多优秀的年轻投资人,与优秀的创业者一起不断创新,坚持梦想,携手创建伟大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83988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