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球队?医疗?奥巴马要进军风投!顺带揭秘总统们偏爱的凯雷集团

种种迹象标明,VC行业或将迎来一位总统。在任职期间,奥巴马和科技行业、小企业的关系非常友好。奥巴马指出,美国全面的金融体验的确有助于创新企业。他称,由于大量自由流动的资本存在,美国初创企业因此与国外同行相比,也有着巨大的优势。
2016-06-26 11:34 · 投资界  charlotte   
   

球队?医疗?奥巴马要进军风投!顺带揭秘总统们偏爱的凯雷集团

  当下,美国总统大选正在进行中,奥巴马卸任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他也正在思考接下来的计划。从近日各家媒体的报道中不难看出,奥巴马似乎更多会考虑风险投资行业。

  此前,奥巴马已经宣布,在卸任总统后,他将继续呆在华盛顿,并可能会尝试进军风投资本市场,做风投资本家。

  近日在接受彭博通讯社的采访时,奥巴马透露了他在私营领域方面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倾向,特别是针对硅谷和风投领域方面的一些意见。“我与硅谷和风投资本等人士进行过交流,与他们的交流让我对科学和机构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我也发现这的确是能够让感到满意的方式。我认为,我在开启总统生涯和打造相关团队方面的技能以及营销创新的技能,将与我在私营领域开展实践所需的技能相差无几。”

  曾有报道,奥巴马计划募集10亿美元巨资,用于芝加哥总统图书馆的建设,馆内使用尖端数字技术,展示奥巴马总统任期留下的遗产。部分资金资也将用于建立全球慈善基金,类似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克林顿全球倡议”。

  还有消息称,奥巴马夫妇正计划在夏威夷购买高级别墅;也有报道说,他们将购买价值370万美元的豪宅。

  此外,在任职期间,奥巴马和科技行业、小企业的关系非常友好。奥巴马指出,美国全面的金融体验的确有助于创新企业。他称,由于大量自由流动的资本存在,美国初创企业因此与国外同行相比,也有着巨大的优势。

  种种迹象标明,VC行业或将迎来一位总统。根据奥巴马的人生经历,大致可以推断出他偏爱的偏爱的投资领域:

  投资NBA篮球队

  众所周知,奥巴马是篮球爱好者。曾为观看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在乘坐“空中一号”专机着陆后延迟离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卸任后,以特许经营方式投资于一支NBA篮球队,丰富卸任后的生活。奥巴马上一次表达这种意向是在去年11月采访中,他说:“我幻想过构建一支球队会多么有趣,那会很奇妙。”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透露,奥巴马可能会在“适当的情况”下投资于一支NBA球队。此前,他曾“幻想”过自己组建一支篮球队。

  物医疗领域

  在奥巴马两届总统任期间,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推动美国的医疗改革。

  建立全民医疗保障体系,一直以来是美国人的一个梦,尤其是美国民主党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梦想,也是美国很多经济学家和卫生学家所致力推动的。奥巴马的上台似乎给了美国一个极好的改革机会,于是推出了他的医改方案。

  继“人类基因组计划”之后,近两年,奥巴马医疗改革又把“精准医疗计划”推到风口浪尖。预计将于2016拨付给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国家医疗信息技术协调办公室等机构共2.15亿美元,用于资助“精准医疗”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发展。

  当然,奥巴马也并非是首位卸任后加入投资圈的总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63988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