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再发力“互联网+医疗”,参投太美医疗、恒泰医疗,两家均获得千万级以上B轮投资

两家“互联网+医疗”企业获得千万级以上B轮融资,北极光创投均参与了投资。北极光创投近年来在“互联网+医疗”领域频频出手。今年4月,创始人邓锋在还披露了北极光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布局,分享互联网医疗投资的心得。
2016-06-22 18:19 · 投资界讯  Vincy   
   

    投资界622日消息,近日,两家“互联网+医疗”企业获得千万级以上B轮融资,北极光创投均参与了投资。

“太美医疗”(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的千万级B轮融资, 其A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及天使轮投资方凯风创投则继续跟投。此外,“恒泰医疗”(国科恒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亦宣布顺利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国科嘉和君联资本联合领投,并得到北极光创投、百年人寿、通和资本、山蓝资本等机构的跟投。但两家公司并未透露具体融资金额。

太美医疗是一家医药行业SaaS服务提供商,产品涵盖临床研究、药物警戒等,是北极光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此前投资的华大基因、贝瑞和康达安基因安诺优达等,都是该领域具有一定体量级的公司。北极光创投副总裁于芳表示,伴随着监管部门对临床研究数据质量、药物警戒工作的重视,市场的外部环境日渐成熟。相信太美将在医疗大数据时代占据行业优势地位,并获得巨大的商业价值

北极光参投的“恒泰医疗”同样是一家专注于医疗SaaS、医疗大数据的企业。恒泰医疗方面表示,新一轮融资将支持公司在高值医疗耗材供应链服务平台领域继续夯实各项基础设施与网络布局,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升级,落地大数据和SaaS应用,并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北极光创投近年来在“互联网+医疗”领域频频出手。今年4月,创始人邓锋在还披露了北极光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布局,分享互联网医疗投资的心得。很多投资机构认为“互联网医疗回报期长”,邓锋却持乐观态度“医疗特别医疗仪器方面满足轻回报的概念,成长没那么快,但是可以持续成长,回报好的话几十倍上百倍也是有可能的,还是符合风险投资的。”他表示“0809年开始,北极光开始重点关注健康医疗领域,中国VC/PE在整个健康领域融资、投资的规模不断提高,北极光也做了比较多的布局,尤其是精准医疗方面”。

北极光再发力“互联网+医疗”,参投太美医疗、恒泰医疗,两家均获得千万级以上B轮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