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将斥资12亿美元在美投资物联网公司和研发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三星电子周二表示,将于未来4年在美国投资12亿美元,提升物联网技术。三星称,这笔资金将在内部研发以及对其他创业公司投资之间平均分配。
2016-06-22 09:57 · 凤凰科技  箫雨   
   

三星将斥资12亿美元在美投资物联网公司和研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三星电子周二表示,将于未来4年在美国投资12亿美元,提升物联网技术。

  三星称,这笔资金将在内部研发以及对其他创业公司投资之间平均分配。三星高管表示,这笔投资标志着公司不断增加对合作和战略投资的开放性。此前,三星一直规避合作和投资。

  三星此前已经宣布了针对物联网领域推出的重点措施,不过该公司高管表示,新投资代表公司尝试加快与英特尔、高通以及其他公司竞争,开发能够用于物联网设备的芯片和其它硬件。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到2020年时,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美元。

  上周,三星宣布收购旧金山公司Joyent,后者向其他公司租赁计算机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使用权。去年,三星推出了低功耗芯片Artik,将计算能力引入到物联网设备中。

  在这12亿美元投资中,6亿美元内部投资将流向三星位于硅谷的两家美国研究中心。三星研究中心专注于为当前市场开发物联网技术,例如芯片和产品。

  三星是全球*的智能机、电视机以及存储芯片制造商,但是随着公司增长放缓,移动设备份额遭到侵蚀,他们一直在寻找新市场。

  按照行业标准衡量,三星在物联网上的14亿美元投资是一笔庞大支出,但是在其全球研发支出中的占比很小。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三星去年的全球研发支出达到141亿美元,仅次于大众汽车的153亿美元。(编译/箫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