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M们之争将更加“白热化”?考拉FM宣布获得君联资本等投资方1.7亿元人民币融资

与考拉FM比较类似的蜻蜓FM,目前最新的一轮融资是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投资的亿元及以上人民币D轮融资,喜马拉雅、荔枝FM也都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所以,未来FM 们的竞争会在资本的推动下继续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2016-06-21 17:34 · 投资界讯  Sherry   
   

  投资界6月21日消息 个性化手机电台“考拉FM”宣布获得君联资本等投资方1.7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后,本轮融资后考拉FM会进一步拓展在车联网方面的布局,为用户的车上时间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内容和产品。同时,凭借多年传统电台广告投放经验、广告主资源以及广告投放监播机制,与合作方实现用户联运和商业变现。

  考拉FM于2013年6月8日上线,是车语传媒旗下网乐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音频客户端,是国内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手机电台”,汇集各类音频“好节目”,旨在打造华语世界最大最权威的音频“好内容平台”。2015年,考拉FM的用户数量就超过了8000万。其中,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恐怖有声读物品牌——《张震讲故事》与考拉FM进行独家合作,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在苹果中文播客节目2012年度榜单中,由考拉FM出品的《不亦乐乎》、《鬼话连篇》等节目被评为“年度最佳喜剧”。

  在本轮融资之前,考拉FM的母公司车语传媒曾于2010年完成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贝塔斯曼、君联资本、DCM,其后再次获得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的B轮2亿人民币投资。君联资本刘泽辉表示,君联资本的投资主要是看中了考拉FM的运营能力,特别是车上碎片时间的内容和产品运营能力,在目前形势下这是独特的竞争优势,此次投资也是君联资本在文化产业的重要布局。

  与考拉FM比较类似的蜻蜓FM,目前最新的一轮融资是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投资的亿元及以上人民币D轮融资,喜马拉雅荔枝FM也都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所以,未来FM 们的竞争会在资本的推动下继续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