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亿大手笔!百度糯米影业宣布成立内容投资基金,未来要拍30部电影、拿下百亿票房!

百度糯米影业宣布斥资20亿成立内容投资基金,并成立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资IP及电影制作领域的优质公司。百度糯米称,IP、院线、衍生品、内容、广告和技术都将是主要投资领域,形成以股权投资基金为纽带,与百度糯米影业相呼应支撑的产业链布局。
2016-06-20 17:31 · 亿欧网  郝秋慧   
   

  6月16日,百度糯米影业宣布成立内容投资基金,将以20亿为资本媒介,助力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

  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表示,百度糯米影业成立内容投资基金,目的在于遵循电影创作规律的同时,以平台优势、资本优势和技术实力来拓宽电影行业发展的可能性,投资更多有关电影创作和电影制作领域的优秀项目,为大众提供喜闻乐见的好节目,提高行业效率,致力于成为文化娱乐行业的“水电煤”。

  徐勇明表示,截止目前,百度糯米影业已经和上百部电影达成了深度合作,累计票房已达300亿元。可见百度糯米此次动作之大,决心之强。百度糯米将设立20亿基金的投资方向,在大数据的理论支持下科学支配,还将结合百度糯米近年来在电影行业积累的经验和市场调研,对未来电影发展趋势进行科学专业的评估,以选择迎合市场趋势的电影题材进行投资,并将落实具体的投资策略。

  未来两年内,百度糯米将投资至少30部电影,主要以大系列IP、动画片、动作片和青春片题材为投资重点,预计票房累计过百亿。

  百度糯米由此还宣布成立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资IP及电影制作领域的优质公司。百度糯米在电影行业深耕多年,早已有自身的投资产业布局,手头上不仅收购了纵横中文网、日本原生广告公司popln,还投资了星美院线、蓝港互动华策影视等多家企业,完善了产业链。百度糯米宣称,未来几年,IP、院线、衍生品、内容、广告和技术都将是百度糯米的主要投资领域,形成以股权投资基金为纽带,与百度糯米影业相呼应支撑的产业链布局。

  百度糯米已有自身的数据库,今后的经营方向和策略将基于大数据的科学分析力争做到有的放矢。通过增和多个亿级入口的海量用户数据样本,建立大数据科学模型进行分析,由此得出具有相对说服力和可行性的科学专业的经营方向和发展策略。

  徐勇明强调,百度糯米将聚焦电影和演出这两大板块,围绕内容、用户、场馆三个对象,推动投资、宣发、大数据、广告、票务和粉丝六个平台,成为文化娱乐行业的“水电煤”,提升行业的整体效率和收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