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星投资崔文立:打造超回报GP更看重回报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投资是一项非常长远的事业,我认为最终能够沉淀下来的好的GP一定是经过时间打磨的。我从事投资行业很多年,觉得最终还是要看回报。对于麦星而言,我们一直坚持团队的能力一定要走在规模的前面,更加看重回报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2016-06-20 15:29 · 投资界     
   

麦星投资崔文立:打造超回报GP更看重回报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麦星投资成立于2004年,近年以人民币为主,主要投资在成长期的以消费为核心的服务、产品和技术。

  关于募资,需要辨证的看待。募资的难点在于开始的阶段,万事开头难,尤其是以前做美元GP的,刚开始接触人民币都觉得有些难度。但是说难其实也不难,人民币投资跟美元很不一样,人民币的投资群体非常多元化,需求多元化,资金来源性质不一样,标准要求也不相同。所以对于GP而言,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LP群体特别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LP群体,匹配度更高,难度就会小很多。

  投资是一项非常长远的事业,我认为最终能够沉淀下来的好的GP一定是经过时间打磨的。我从事投资行业很多年,觉得最终还是要看回报。关于如何打造超回报GP,麦星有几个原则和大家分享:

  第一,我们持续的做一些行业的研究,可以支持我们做出更有效率的判断,麦星团队一直坚持研究要走在投资的前面。

  第二是把追求回报放在追求规模的前面。通常如果基金规模膨胀过快就会影响投资的回报率,怎么看待这个矛盾?我们认为一要有取舍,宁愿牺牲管理的规模,不能牺牲投资的回报。

  第三,把追求确定性作为麦星投资哲学的重要方面。我本人早年也从事过二级市场的投资,大家都知道控制风险很重要,我们希望通过对项目的精挑细选提高投资的成功率,从而提升基金的整体回报。

  做到以上这几点,业绩方面就不必太担心。对于麦星而言,我们一直坚持团队的能力一定要走在规模的前面,更加看重回报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03985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