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召开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5 年底,中国农业市场总规模超10万亿人民币,众多巨头、资本、上市公司等都纷纷加大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布局,农业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有千亿甚至万亿的市场空间。
2016-06-08 06:30 · 投资界综合     
   

  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召开

       6月5日,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在青岛举行。中农基金合伙人京金联创始人总经理王灿做主题发言,京金联董事景一主持圆桌讨论。

  峰会由中农基金主办,清科集团全程支持。数家投行、农业企业、百位投资人与会。中农基金、银行机构、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优脉财富汇(家族)财富办公室联盟、汉景家族办公室、前海合创(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朝乾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并交流观点。各方一致认为,“互联网+金融+农业”是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召开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5 年底,中国农业市场总规模超10万亿人民币,众多巨头、资本、上市公司等都纷纷加大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布局,农业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有千亿甚至万亿的市场空间。

  立足于这一产业背景,王灿在主题发言中从5个方面对农业产业投资的机遇进行了分析,并认为,未来10年是产业发展的“黄金期”。

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召开

  他指出,农产品价格将持续看涨,企业盈利能力渐强。与此同时,整个产业正进入从“吃饱”到“吃好”的消费升级机遇期,以及产业和技术升级期。政策和市场的力量,推动着“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速转型,而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就是全产业链农业。

  但是,一些现实的问题,正阻碍着企业的发展。“每年接触100多家企业,我深深感到,战略不清晰、业务模式不合理、财务混乱、税务问题多、家族治理等等,是比较普遍的现象。”王灿说。为此,他从成功企业的成长轨迹出发,详细分析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农业企业发展可以提供的7个方面的帮助。

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召开

  “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实证明,与成熟产业投资资金合作,对企业的规范、快速发展有着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这个行业里,每一个成功IPO的企业背后,都有一个或一批PE机构。”王灿说。

  在王灿发表完主题演讲后,京金联董事、汉景家族办公室总裁景一从多个方面对“新经济发展环境下如何投资”做了分析和阐述。最终,他的结论是,投资人应以“在不确定环境中努力寻找确定性”为原则,关注农业等有着无法代替地位的领域,积极以多种方式参与其股权投资。

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召开

         随后,在他的主持下,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曹大容,优脉财富汇(家族)财富办公室联盟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雪松,捷安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志良,上海朝乾资本执行总裁杨升东,前海合创(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冯建,从各自所从事的事业出发,分享了对农业产业发展前景和农业产业投资的看法。

2016中国(青岛)现代农业投融资主题峰会召开

  会上,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负责人代表银行业系统介绍了在农业产业链整合方面的业务创新和实践。

  中农基金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领域PE投资的国家队,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设立。2014年、2015年,基金蝉联“中国新农业领域投资机构10强”。基金主要投资境内农业领域高成长、创新科技企业,并持续关注新型城镇化建设、互联网信息、大消费大健康、国企改革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成功投资的企业包括科尔沁牛肉、莲花味精、喜马拉雅FM、沪江网、优步、京金联、巨人网络绿地集团等。

  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光速安振中国)是一家专注于全球市场早期创业投资的*基金,硅谷排名前5名创投机构,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和企业技术服务等。在过去的20年中,基金在全球投资了超过200家技术类公司,其中不少公司已经取得了行业*地位。目前,该基金将与中农基金联手,共同在多个项目上展开合作。据介绍,光速安振将成立雲九资本,前德迅投资邱谆加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