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军费增长催生投资风口!都说军工市场有数万亿 但却极考验抢滩者的投资精度

中国军队改革大幕正式开启后,军工产业正在吸引各类资金进入。在经济增速下降的背景下,包括综合性基金和专注军工领域的新兴基金在内,风险投资机构纷纷布局这一“强抗周期领域”。
2016-06-07 14:22 · 腾讯财经  江晓川   
   

军费增长催生投资风口!都说军工市场有数万亿 但却极考验抢滩者的投资精度

  “万变不离其宗,我们的目标始终是要做*的股权投资者,在这个阶段,我们认定和选定的风口是军工产业。”挂完电话,赵丰一边说着,一边用手轻叩手机屏幕,“不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我们关注的都是哪些被低估的公司,并且计划长期持有股权。说得俗气点,就像巴菲特投资可口可乐公司一样。”

  6月6日,周一,股市开盘不久后,他的电话就开始不断震动,不断有人向他询问一桩合作的相关事宜。大多数时候,他多是回复类似的意思。

  上周五一家名为北京科锐(002350.SH)的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丰年资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更积极地开展军工业务布局。6月6日,周一,开盘不久,北京科锐迅即封住涨停板,丝毫不受大盘上下波动影响。

  2014年他和常彬相继从九鼎辞职,随后成立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丰年资本,他们将投资目光投向军工行业。

  军工行业“直到2015年都只是一个小行业。”因此直到现在,“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军工行业真正的机会。” 赵丰表示,现阶段军工行业“类似于2000-2005年的互联网,能够看到机会的人少,但蕴含投资先机。”

  5月以来,二级市场的军工概念股再度成为热点,原因是:5月18日工信部旗下的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在内部会议上强调,正在抓紧编制完成《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市场对于军工企业改革预期不断加强。

  事实上,自十八大后,中国军队陆续展开一系列改革,以实现强军目标。从中嗅到军工产业发展机会的机构正在陆续进入,涌入其中的新玩家包括投资、上市公司、金融中介机构。现在,他们认为军工领域将成为“强抗周期领域”,并会诞生很多优质公司。

2015年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中航工业展台上摆放的运-20军事运输机模型。中国北京,2015年9月16日。REUTERS/Jason Lee/File Phot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