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势资本所投三棵树顺利登陆上交所 主营涂料生产

优势资本于2011年对三棵树进行投资。优势资本(私募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海内外资深投资、投资银行专家和知名投资机构联合于2002年创立的、为中国领先的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业务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2016-05-30 10:36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5月1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优势资本所投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此轮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2500万股(包括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随着此次三棵树顺利挂牌,A股主板市场迎来中国民营涂料企业*股,伴随此次三棵树涂料成功上市,将加快民营涂料企业开启资本化的浪潮。

  三棵树是国内*的涂料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涂料(墙面涂料)、木器涂料及胶黏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涂料企业。依照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从事行业归属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C26)。公司总部位于福建莆田,并在四川、天津设有分厂,总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2015年,公司三大产品产量合计19.07万吨、居国内涂料行业前列,拥有装修漆标准专卖店2700余家且保持高速增长。近年来,公司着力打造“绿色、健康、环保”的产品形象,加快水性涂料市场开拓,已成为国内绿色涂料行业的领跑者。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家装、工程墙面水性涂料及配套材料年产量将继续保持25%+增长率、国内水性涂料市场份额有望突破5%(2014年占市场份额1.9%)。

  优势资本于2011年对三棵树进行投资。优势资本(私募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海内外资深投资、投资银行专家和知名投资机构联合于2002年创立的、为中国*的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业务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以拟上市(Pre-IPO)企业私募股权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投资机构之一。管理的基金规模40亿,成立至今,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20个,其中超过30家成功退出。

  招股说明书显示,三棵树2013年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9.81亿元、12.62亿元、15.1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02亿元、1.15亿元。

  三棵树本次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顾问为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审计机构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