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悄悄”拓版图 半年前便投资了精通说学逗唱的“小忆”机器人

这款叫小忆的Q版机器人,可谓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用户目标定位在3-8岁的儿童。小孩子可以通过语音向小忆查询问题,小忆也会主动发起对话,引导孩子沟通;主动抓拍、录制过去、教孩子学习的同时还能自学习;除此外,小忆还拥有40多种喜怒哀乐的表情包。
2016-05-27 23:37 · 投资界讯  占莎   
   

周鸿祎“悄悄”拓版图 半年前便投资了精通说学逗唱的“小忆”机器人  

  投资界5月27日消息 深圳市金刚蚁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刚蚁”)在今日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公司早在2014年便获得了500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方未透露;2015年11月,又获得奇虎360的Pre-A轮投资,金额未透露。金刚蚁创始人兼CEO方飞海表示,小忆机器人会深耕家用服务机器人的细分领域,后期,团队将主要聚焦于产品的交互体验和内容。

  金刚蚁成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家用智能机器人领域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在今日的发布会上,金刚蚁推出了全新小忆机器人产品。小忆机器人是其生产的第一款儿童智能陪伴机器人,同时是奇虎360智能生态链产品。

  有数据显示,家用服务机器人在2013年的销量大约为400万台,相较2012年增长了28%,市场规模为17亿美元。据估计,2014年至2017年,将有3100万台服务机器人售出。广阔的市场让方飞海萌生了进入这一领域的想法。忙碌的父母和孤单的孩子,则为金刚蚁打开了儿童陪伴型机器人产品研发的大门。

  这款叫小忆的Q版机器人,可谓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用户目标定位在3-8岁的儿童。小孩子可以通过语音向小忆查询问题,小忆也会主动发起对话,引导孩子沟通;小忆有庞大的曲库,说出歌名,它就能唱起歌来;小孩子也可以通过小忆跟父母视频通话,“默默地”远程监控家中情况也是它的强项;主动抓拍、录制过去、教孩子学习的同时还能自学习;除此外,小忆还拥有40多种喜怒哀乐的表情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