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凌雄*多元生态圈,重新定义这个时代!

当一个组织想方设法推动不同元素的人在一起深层合作,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创新文化。浙商实业集团、浙融投资董事长俞凌雄凭借*的眼光和独特的创造力,率先洞悉这一奥秘及其背后更立体深层次理论体系,创新进化出更为完善而又截然不同的商业生态理念。
2016-05-26 11:38 · 投资界综合     
   

  当今时代不能忽视:生态力量正在渗入商业社会,生态圈模式的巨大优势正逐步展现,其必将重新塑造未来的商业竞争格局!

  生态进化论:从原始生态到商业生态

  亚马逊丛林,是一个动物植物深度连接的地方,一个最复杂、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态。这种连接使得亚马逊丛林产生大量的新物种。为什么出现这么多新东西?关键就在于里面的连接立体深层连接。

  对比商业社会:当一个组织想方设法推动不同元素的人在一起深层合作,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创新文化,是原始生态或未来商业生态的一个缩影,强调的核心也正是生态的深层次的立体连接。浙商实业集团、浙融投资董事长俞凌雄凭借*的眼光和独特的创造力,率先洞悉这一奥秘及其背后更立体深层次理论体系,创新进化出更为完善而又截然不同的商业生态理念。

俞凌雄*多元生态圈,重新定义这个时代!

  多元生态圈:共生、互生、再生、进化

  有人做过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任何生物植物的成长都是从细胞缓慢分裂,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变为指数级扩张,这个成长的过程一开始很慢,但是后面会非常快。俞凌雄指出,浙商实业多元生态圈的实质,就是以人脉聚合重新塑造企业和企业家生态圈,积少成多,积慢成快,不断打磨,不断整合,不断重塑,最终构建出一个完善的新商业生态。在这一领域,浙商实业正是佼佼者,真正持续不断将多元生态圈精髓不断实践和创新。

  1、共生——共同创造价值

  多元生态圈的*个特征是共生:在这个生态圈里,每个成员分工明确,协同作战,为了共同的信念,打造具有*活力的事业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从而实现生态圈的整体价值*化。俞凌雄董事长认为,共生的核心,就是创造一个价值平台,这个平台可供生态圈中每一个成员共同利用和分享、裂变和进化,从而使生态圈价值创造活动能够得以高效率系统化地组织,并将中国千千万万企业家改变为金融家、投资家,共同建立中国的资本新生态。

  2、互生——相互依存,分享价值

  多元生态圈的第二个特征就是互生:在这个生态圈里,除了共同创造价值外,生态圈成员还呈现一种相互依赖关系,每个成员的利益都与其它成员,以及多元生态圈整体的健康发展相联系。针对这一点,俞凌雄董事长已经做出了科学合理的超前布局。在充分把握未来经济大势的前提下,将业务重心聚焦在金融、互联网和教育三大核心领域,并定义了各个生态圈的接口。这使得数以万计的企业家能够通过浙商实业,以极低的成本分享多元生态圈所创造的价值,最终实现生态圈的良性健康发展。

  必须强调的是,在互生这一环节,每一个成员之间都是高度依存、息息相关联的。俞凌雄董事长认为,每一个成员的眼光都必须从企业内部转向企业外部,避免企业获取的利益超过生态圈所能够创造的利益,从而导致生态圈的崩溃。

  3、再生——随环境变化而持续生存

  多元生态圈的第三个特征是再生。

  任何产业都有其发展周期和边界,当外部环境变化或产业进入成熟期之后,可能会发生整个产业的衰退。俞凌雄指出,想要越过“寒冬”甚至绝境,就必须涅槃再生。在浙商实业的多元生态圈里,这个再生指的是:中国中小企业经过系统的金融改造、互联网改造和经营改造,通过重新定义自己的产业和产品,将一些资源转移到新的生态圈,建立更好的、适合未来趋势和国家政策的模式、产品及服务,从而成功穿越未来,进阶到更宽广的市场范围。

  俞凌雄董事长带领浙商实业为其提供了一个相对可靠、连贯的平台。企业不必改变入口,不必改变交易习惯。在俞凌雄董事长*的生态圈中,这种随环境变化而能够持续创造价值的特性,即再生,是生态圈优于传统价值链模式的另一方面。

  4、进化——以未来理念创造全新格局

  多元生态圈的第四个特征是进化。

  进化的涵义除了在当下环境中进行大胆创新,实现自我的瞬间迭代和快速进化;更重要的是要有超越时代的格局,以未来理念指导行动。如俞凌雄董事长所说:“物竞天择,唯创变者生存。对于企业家来说,真正进化的核心在于拥有未来的眼光和*的格局。他能带领渴望伟大者改变世界;他能超越时代思维,创领新的商业文明;他能引领众生,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由此可见,以俞凌雄董事长*的多元生态圈不仅仅是打通产业链,而是一系列跨人群、跨行业、跨平台、跨时空、跨文明的彻底全面立体化升级。也正因为如此,建设的意义和价值,也大于消费服务业。在俞凌雄董事长的带领下,浙商实业,通过多元生态圈,正在重新定义这个时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