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凌雄:带领千万企业家,驱动新商业文明进化

新商业文明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可以说是社会发展的基础。而新商业文明的主要支撑是企业,没有众多的企业一起构筑、驱动、推进新商业文明的发展,新商业文明也仅仅是空中楼阁。
2016-05-26 10:36 · 投资界综合     
   

  随着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信息不对称的局面被打破,创新成为所有领域的高频词,快速进化和瞬间迭代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提及、并作为最高的理念写入企业发展战略中。

  但所有经济形态的创新归根结底是商业文明的创新,新商业文明必将、也必然引领未来世界的发展方向。2016年,浙商实业集团针对新商业文明,做出了全面、规范、系统的理论指引和实践尝试,新商业文明逐渐丰富,并日益成为焦点。

  新商业文明的加速成型和发展

  2009年,马云提出“新商业文明”概念,并指出新商业文明是信息时代的文明,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者当家做主的商业文明,即C2B商业文明。2014年,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指出中国正在创造“新商业文明”。他认为,原来的商业文明是以盈利为目标的,而“新商业文明”的根本不同在于,把企业的盈利目标和社会利益融为一体。2015年,华为明确提出“共建全连接世界,拥抱新商业文明”的战略口号,秦朔更是辞职创业,专门做商业文明的研究,提出“商业文明是通过商业方式对人的权利、价值、力量和福祉的实现,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论述。

  浙商实业集团董事长、浙融投资董事长俞凌雄认为,目前为止出现的新商业文明内涵尚处于碎片化、过渡化阶段,无论是早期的以消费者为主的商业文明,还是后来逐步出现的以社会责任为中心的新商业文明,都不具备完整的体系和指导性。新商业文明的完整创新,一定是逻辑基石、价值观和新的文明体系都已形成。

  浙商实业:驱动新商业文明持续进化

  俞凌雄董事长认为:新商业文明是在人类商业环境发生颠覆性的变革,人们的价值观、生活方式、精神和物质需求等都呈现全新的形态下,通过创新的商业体系对今天乃至未来商业活动的道德、理念、价值观、权利、责任、模式、行为等进行指引,并形成一套完善的逻辑体系和可持续进化的生态系统,这就是我们要构筑的新商业文明体系。

  俞凌雄:创领新商业文明,改变世界

  新商业文明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可以说是社会发展的基础。而新商业文明的主要支撑是企业,没有众多的企业一起构筑、驱动、推进新商业文明的发展,新商业文明也仅仅是空中楼阁。

  浙商实业以积极态度影响和改变中国千万企业家,通过引导企业家全维进化及圈层建设,将他们从传统企业家转变成为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商业文明下的中流砥柱,从而一起驱动中国新商业文明的持续进化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