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距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仅剩100多个小时!超1000家公司将进入创新层!

据央视新闻援引专家分析称,“那么按照标准,目前市场上约有15%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截止5月25日,新三板共有7357家挂牌企业,超1000家企业将会进入创新层。众多分析人士称新三板分层制度有望本月底落地。
2016-05-26 08:16 · 投资界  Evey   
   

  据5月24日央视新闻频道节目《朝闻天下》的《聚焦新三板》专题报道,5月21日,股权系统已经完成了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第二次全网测试,这意味着新三板分层管理这一重大改革即将落地。按照标准,目前市场上约有15%的挂牌公司将进入创新层。同时,创新层企业能上能下,每年将进行调整,每年的4月30日将决定很多企业是否晋升到创新层。

  截止5月25日,新三板共有7357家挂牌企业,按照15%的比例计算,超1000家企业将会进入创新层。此外,有多名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分层方案发布已进入倒计时,有望在5月底落地。

  分层方案有望月底落地,上千家公司进入创新层

  5月24日,央视新闻《朝闻天下》节目播出了关于“聚焦新三板分层管理”的专题报道,报道中提到,由于挂牌新三板的公司数量庞大、公司质量和价格差别较大,新三板市场拟将对挂牌公司分层管理。5月21日,股权系统已经完成了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第二次全网测试,这意味着新三板分层管理这一重大改革即将落地。

传距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仅剩100多个小时!超1000家公司将进入创新层!

  报道援引平安证券相关人士消息说明了本次测试的具体内容,“测试增加分层信息后,交易系统各项功能是否正常,分层信息(测试)增加创新层和基础层是否可以正常交易。”

  报道同时指出,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实施细则已经基本拟定完成,配套技术开发正在推进,分层将于5月正式实施。“

传距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仅剩100多个小时!超1000家公司将进入创新层!

  据央视新闻援引专家分析称,“分层标准虽然还未最终确定,但是与去年11月发布的新三板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相比较,变化不会太大。那么按照标准,目前市场上约有15%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截止5月25日,新三板共有7357家挂牌企业,按照15%的比例计算,超1000家企业将会进入创新层。

  分层方案已酝酿半年之久

  2015年11月,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和具体分层标准说明。

  新三板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将挂牌公司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两层管理,并设置三套并行准入标准,年报符合其一就可进入创新层。

传距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仅剩100多个小时!超1000家公司将进入创新层!传距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仅剩100多个小时!超1000家公司将进入创新层!传距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仅剩100多个小时!超1000家公司将进入创新层!


  报道指出,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对于进入创新层企业的成长性指标要求颇高,部分指标甚至超过创业板的标准。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对企业财务指标要求颇高,比如,标准一中,要求“最近两年平均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标准二中,要求“最近两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标准三中,要求“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收益不低于5000万元”,均高于创业板,这些足以反映出创新层企业的优良质地和成长性。

  此外,新闻报道,未来每年的4月30日,将成为新三板重点关注的时间,“因为这一天,会决定很多企业是否晋升到创新层。股转系统会从基础层自动筛选达标的优质企业进入创新层。对于降层的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如果第一年不能达到维持标准,股转系统要求企业发布风险提示,第二年的仍然达不到的将被强行降层。”专业人士分析称,这一政策也将给板块带来流动性,也将会让企业明确发展目标。

传距新三板分层方案推出仅剩100多个小时!超1000家公司将进入创新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263976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