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上演反转舆情:拟上市? 官方“辟谣”:在传融资文件纯属捏造,未授权融资

爱奇艺拟2017年借壳上市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更多猜测是,A股借壳上市是爱奇艺曾尝试在美国上市“失利”和“战略新兴板流产”之后所选择的新征程。目前,爱奇艺已发官方回应,称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以爱奇艺名义进行融资,在外流融资文件纯属捏造。
2016-05-25 10:56 · 投资界  Sherry   
   

  爱奇艺上演反转舆情:拟上市? 官方“辟谣”:在传融资文件纯属捏造,未授权融资

       昨天,有媒体报道“爱奇艺计划2017年A股借壳上市”,目前,爱奇艺已发官方回应,称有关报导中援引所谓“爱奇艺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的内容是某些机构为以爱奇艺为名义售卖金融产品捏造的不实信息,爱奇艺会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在 “爱奇艺拟2017年借壳上市”的报道中,具体说明了爱奇艺将拟通过管理层收购进行私有化,并拆除原本的VIE结构,于2017年通过借壳方式,登陆A股。该项目中,李彦宏龚宇为首的管理层将成立一个15亿元的专项基金,存续期4年,可延长1年,专门用于爱奇艺MBO项目。

  爱奇艺此次对收购项目计划书、融资文件的真实性都予以否认,但未直接对拟2017年借壳上市一事作出答复。

  以下为爱奇艺官方回应全文:

  5月24日,有关报导中援引所谓“爱奇艺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的内容是某些机构为以爱奇艺为名义售卖金融产品捏造的不实信息,爱奇艺会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我公司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以爱奇艺名义进行融资,也未向任何机构提供过与此相关的信息,目前在外流传的项目计划书、融资文件等均纯属捏造。我们在此提醒广大公众,勿轻信此类投资推介信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253976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