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车邦获得1.3亿元A轮融资 红杉、百度等跟投

近日,汽车后服务平台乐车邦对外宣布获得1.3亿元A轮融资,由均胜电子和博汇源领投,红杉资本、百度、车音网跟投。创始人兼CEO林金文表示,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服务网络适度扩张、增加SKU服务品类、改善用户服务体验和加大市场传播力度。
2016-05-21 09:5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乐车邦获得1.3亿元A轮融资 红杉、百度等跟投

  近日,汽车后服务平台乐车邦对外宣布获得1.3亿元A轮融资,由均胜电子和博汇源领投,红杉资本、百度、车音网跟投。创始人兼CEO 林金文表示,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服务网络适度扩张、增加SKU 服务品类、改善用户服务体验和加大市场传播力度。

  乐车邦专注汽车后市场,定位于整合4S店服务网络的售后电商交易平台,以互联网方式消除信息不透明的现象,据此整合4S店渠道的资源闲置时间,向用户提供接近于普通汽车综修厂价位的标准化4S店服务维修、保养等汽车后市场服务。曾在去年4月,获红杉2600 万人民币种子轮投资。

  据了解,乐车邦目前拥有注册用户600万,合作4S店1200家,业务覆盖城市达12个,今年计划进入32个城市。另外,乐车邦向媒体透露,当下汽车后市场服务存在严重过剩且产能利用率低的行业现状,基于此,乐车邦把4S店闲置的工位资源进行整合,全网调配,帮助4S店将多余的、闲置的服务能力输送出去。这这一过程中,由于乐车邦是为4S店进行引流,能拿到一定的价格优惠,利用价格杠杆去吸引更多的C端客源。

  汽车后市场作为汽车行业的新型经济增长点,市场大、发展前景广阔。自从被互联网推向上风口浪尖后,不断被新生力量解构、颠覆。但随着利好政策和风投、巨头下注,2016年的“互联网+汽车”领域有机会诞生市值百亿甚至千亿的上市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