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管超70亿美元的美国对冲基金Coatue,确认参与投资滴滴出行最新一轮融资

Coatue基金经理菲利普·拉方特(Philippe Laffont)在致投资人的信中称,通过一种共同投资手段,Coatue参与了滴滴出行上月的30亿美元融资。消息人士称,滴滴出行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估值达到了约260亿美元。
2016-05-20 12:42 · 腾讯科技  明轩   
   

  5月2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掌管超70亿美元资金的美国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以下简称“Coatue”)周四证实,该基金参与了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出行最新一轮的融资。

  Coatue基金经理菲利普·拉方特(Philippe Laffont)在致投资人的信中称,通过一种共同投资手段,Coatue参与了滴滴出行上月的30亿美元融资。拉方特并未透露对滴滴出行投资的具体金额,但他强调,苹果在该轮融资中对滴滴出行投入了10亿美元。

  拉方特在信中称,“我们认为苹果对滴滴出行的投资,再次证明了我们对滴滴出行的看涨立场,以及中国打车应用市场的整体前景。我们继续认为,滴滴出行在科技领域的*风险/奖励动态。”

  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出行计划明年在美国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消息人士称,滴滴出行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估值达到了约260亿美元。

  投资Paypal

  受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资助的滴滴出行,在400多座中国城市投入服务,为近3亿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出行服务,日完成订单突破1100万。凭借覆盖1400多万名车主与司机的服务网络,滴滴目前已拥有中国87%以上的网约专车市场份额,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目前,滴滴出行已在近半数的市场实现收支平衡。作为滴滴出行的主要竞争对手,全球*的打车应用Uber目前在中国市场投入巨资,欲争夺司机和乘客。

  拉方特在信中表示,Coatue在*季度还建仓了Paypal的股票,豪赌受创新推动的科技、媒体和电信板块上市公司的股价,将会跑赢宏观经济。

  Coatue旗舰基金的净值在*季度下跌了2.5%,逊于明晟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同期0.3%的跌幅。在*季度,Coatue的投资组合从上一季度的227只股票,下降至127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