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nvesTarget海拓:基于技术革新的“信任” 正重塑传统投行

基于互联网跨境投行的技术革新,海外项目可以找到最合适的投资方携手并进,企业方做跨境投资决策时可以匹配到优质项目,交易师能够推进并促成交易,并得到丰厚的佣金收入。这种平台模式实现了多方利益的最大化,对整个跨境投资交易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2016-05-19 21:04 · 投资界综合     
   

  据最新清科数据显示,2016年*季度完成国内并购678起,产生交易金额2,301.75亿元;海外并购41起,涉及交易金额349.24亿元。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和鼓励跨境创新融合的大背景下,企业并购资源整合更加频繁,海外并购所扮演的角色也将显得更为重要。

InvesTarget海拓:基于技术革新的“信任” 正重塑传统投行

InvesTarget海拓:基于技术革新的“信任” 正重塑传统投行

InvesTarget海拓:基于技术革新的“信任” 正重塑传统投行

  假面舞会:洞察海外投资并购受追捧的深层原因

  数据显示,2016一季度多项海外并购纪录被打破,中国海航拟以60亿美元收购美国信息技术企业英迈,创造了中国企业收购美国IT集团最高纪录;万达集团35亿美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成为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金额*的文化产业并购案;海尔54亿美元收购GE家电业务创造了海尔历史上*的一起收购案。

  2016一季度海外并购的狂热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人民币持续贬值,未来短期内预计仍将承压,同时国内经济下行,使得部分企业不得不加强对海外优质资产的配置来抵御风险;

  第二、国内经济结构从低附加值产业向高附加值产业转移,中国企业需要通过跨国并购实现核心技术和品牌的积累提高国际竞争力;

  第三、全球经济尚处于复苏期,海外存在着大量优质低估值的企业,海外投资交易机遇不容小觑,决策仍需谨慎。

InvesTarget海拓:基于技术革新的“信任” 正重塑传统投行

  总而言之,不少中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对海外投资并购项目井喷式需求。这其中既有国企肩负多重使命的因素,也有民企寻找资本的新出口、开拓市场空间、转移原有产能、寻找新增长点等缘由。企业应该对自身所处市场的竞争格局充分了解,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和方向。然后企业才可能有的放矢地进行动员,明确在并购中需要实现的价值。

  但大部分国内企业缺乏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分析专家和并购业务专家。跨境并购依靠单个企业自己摸索,积累相关经验的成本相当高昂。这样的现状自然催发了跨境并购企业对外部战略专家和并购业务专家的需求。如果有在跨境并购方面以及战略分析方面的*专家进行全方位的指导,那么国内企业的跨境并购业务进行将会事半功倍。

  政府推波助澜:积极推动形成跨境创新融合新局面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4月21日发布了《关于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意见》》(国办发〔2016〕24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从供需两端发力,实现稳增长、扩消费、强优势、补短板、降成本、提效益,该《意见》从12个方面对“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作了具体部署,包括积极推动流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强智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拓展智能消费新领域;大力发展绿色流通和消费,健全流通法规标准体系;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环境等。

  技术里程碑:有效提高跨境项目成交率

  与国外对比,并购资金来源相对单一,在涉及跨境并购的情况下,由于买卖双方处于不同市场,无法进行股票支付,所以大量企业只能通过融资或现金等来实现并购。

  筛选项目门槛较高,在寻找海外标的阶段,地域阻隔、沟通障碍导致众多中国企业困于项目海寻阶段。企业跨境并购找到合适的海外项目难,实现海内外买卖方的对接直至交易达成更难。跨国并购和投资曾经都是投行的专属业务,服务门槛相对较高。

  跨境企业文化差异,因此,中国企业在海外开展并购和投资活动的热情高涨,但在谈判过程以及后期管理方面却存在着“土豪有余、后劲不足”的种种问题。正如专业工具的使用和迭代加速了人类的进化,开发合适的跨境并购金融创新工具产品,势必将推进并购行业与并购工具之间相互促进与发展,也是跨境并购行业交易效率升级的必然要求。

  随着并购需求的海量增加和信息技术的发展,运用大数据分析的InvesTarget海拓平台可以更容易锁定目标,同时以互联网跨境投行的形式运作跨国并购业务是大势所趋。不仅降低了服务门槛,而且提高了对接效率。搭建一个可靠的跨境并购平台,让项目信息源高效地流通起来,集中资源解决中国企业跨境并购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服务买卖双方直至项目完成将会成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基于技术革新的“信任”

  在没有数据或数据之间没有建立足够连接的时代,有太多因信息不对称而生的商业模式。信任经济环境之下,这些传统商业模式将转型变革,整个行业也将发生巨大变化。

  从现阶段的潜在用户和潜在交易规模来看,技术运用已成为传统跨境并购行业转型的“风口”,这也是基于技术革新的“信任”。

  海外投资由于涉及标的管理难度大、国内外法律政策复杂,甚至政治性等因素,因此,海外投资并购往往周期很长、中间发生非商业因素的可能性更大、变数往往比较多。针对这一现状,InvesTarget海拓通过线上和线下全方位跨境投资交易管理,运用智能大数据库匹配,减少交易过程复杂的中间环节,使多方均获得更大利益,有效降低交易过程中不确定因素,提高跨境投资成交率。

  InvesTarge海拓作为互联网跨境投资并购平台,大数据智能匹配真实有效的专业交易师,全天候为项目双方提供专业跨境金融服务;通过共享经济的方式,项目提供方和项目需求方能够在平台上24小时无缝对接沟通,方便使用者管理交易项目;基于平台强大的人脉资源,提供一手优质稀缺海外项目,实现“全球优质标的易搜”模式,令人随时随地一目了然。对于要进行海外投资和海外发展的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合作方式。在这个资本全球化布局的创新时代,相信基于“信任”的创新技术将逐渐改变并购投资并购行业格局,为中国企业出海布局全球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备注:

  引用来源:清科数据,私募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