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朗普发言说科技行业危险金融泡沫 科技界人士反驳:他很愚蠢!

近日,特朗普说科技行业有泡沫,而根据风险投资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统计,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数量已经飙升至163家。正因如此,很多科技观察人士已经反复对科技泡沫发出警告。
2016-05-19 17:25 · 新浪科技  思远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警告称,科技行业已经形成了危险的金融泡沫,而硅谷则首当其冲。

特朗普发言说科技行业危险金融泡沫  科技界人士反驳:他很愚蠢!

  特朗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一些从未盈利的科技公司却以高价出售股票,这与2007年时的股市过热状况相似。

  “我指的是那些从没赚过钱,概念也很糟糕,但却获得数十亿美元估值的公司。历史再次上演。”特朗普说。

  根据风险投资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统计,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数量已经飙升至163家。正因如此,很多科技观察人士已经反复对科技泡沫发出警告。

  所以的硅谷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的眼中,特朗普的观点并无新意。特朗普的竞选口号是“让美国再次强大!”,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则在Twitter上将这个口号改编成“让泡沫再次膨胀!”,借此嘲笑特朗普。

  “终于有人喊出来了。”美国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普通合伙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在Twitter上对特朗普嘲笑道。

  特朗普在采访中表示,高估值创业公司让他想起2007年,当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令美国股市获得了虚高的估值,但泡沫最终破灭。

  “股市很奇怪,”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说,“有些科技股的概念很糟糕,公司发展也很差,但却能卖很多钱。我原本在想这样的事情是否会再次发生?现在看来的确会。”

  一些创业公司创始人驳斥了特朗普关于所有公司都在烧钱且估值过高的观点,他们表示,的确有这样的公司,但过去几个月的市场回调已经开始修正这种过度投资。

  不过,其他公司仍在成功筹集资金并扭亏为盈。

  “他之前一直在发表愚蠢的言论,但现在似乎越来越愚蠢了。”创业者维微克·瓦德瓦(Vivek Wadhwa)对路透社说,“我会边发评论边给彼得·泰尔(Peter Thiel)打电话,告诉他,‘你俩是一伙的。’”

  泰尔是一位以反向思维著称的著名投资人,也是少数公开支持特朗普的硅谷*。

  泰尔尚未对此置评。

  “没有任何记录显示,特朗普曾经与科技行业*会面,也没有证据显示他了解科技行业,了解创新。”阿隆·格林(Aaron Grinn)说,他参与创办的Lincoln Initiative专注于推广自由主义和科技友好的价值观。

  格林表示,由于科技(尤其是Twitter)给特朗普的竞选带来了很大帮助,所以他的这番表态颇为讽刺。

  “他无论说话还是做事都是为了娱乐大众。”格林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