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创网综成视频平台争宠新招,制作公司撑起半边天,红杉、华人文化等投资机构是幕后推手

2015年的综艺混战已经渐渐落下帷幕,这一年共计出现215档综艺节目,如果这个数字让你眼花缭乱,那么2016年的综艺市场只会让你瞠目结舌。据了解,2016年预计将有超过400档真人秀出现,数量足足增加一倍。
2016-05-18 10:22 · 投资界  孟婕茜   
   

原创网综成视频平台争宠新招,制作公司撑起半边天,红杉、华人文化等投资机构是幕后推手

  2015年的综艺混战已经渐渐落下帷幕,这一年共计出现215档综艺节目,如果这个数字让你眼花缭乱,那么2016年的综艺市场只会让你瞠目结舌。据了解,2016年预计将有超过400档真人秀出现,数量足足增加一倍。

  卫视综艺收入动辄过亿  

  2015年,《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等卫视出台的综艺节目霸屏,动辄上亿的广告费让投资人们把目光转向了综艺节目的蓝海。

  《中国好声音》前三季冠名费为6000万元、2亿元、2.5亿元,强势吸引广告主。

  《爸爸去哪儿》前三季冠名费分别为2800万元、3.12亿元和5亿元,冠名费爆增近20倍。

  《奔跑吧兄弟》第四季招标额已经超过了13亿元。伊利以5亿元的价格冠名,途牛旅行网赞助1.485亿元,OPPO手机赞助1.3亿元。

  据业内人士预测,仅单季《奔跑吧兄弟》就将为浙江卫视带来超过20亿元的收益,即便是考虑嘉宾出场费虚高的影响,蜂拥而至的广告金主仍为节目带来可观收入。

  2015自制综艺总播放量近60亿,原创网综成视频平台争宠新招

  综艺市场的繁荣有目共睹,除传统电视台播出的综艺节目外,以《奇葩说》、《偶滴歌神啊》为代表的根生于互联网的网络综艺也开始崭露头角。  

  《腾讯娱乐白皮书》数据显示,国内几大视频网络平台,如优土、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乐视网芒果TV等,几乎瓜分完了网络视频这块大蛋糕。2015年TOP10的自制综艺总播放量接近60亿,其中腾讯视频以21.7亿摘得头筹,爱奇艺以21.2亿紧随其后,但在数量上,爱奇艺以5档节目数量(占50%)领先于腾讯(3档,占30%)

  数据来源:《2015年腾讯娱乐白皮书》,2016年3月

  其实在去年年底,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优土、搜狐视频等就已经向外界透露了不少自家在2016年网络综艺节目板块的布局,自制综艺成了2016年视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的热门资源。

  优酷上线《喜剧者联盟》,接棒《欢乐喜剧人》

  5月15日,优酷上线了由优酷和乐动互娱共同打造的原创网络综艺节目《喜剧者联盟》,上线三天,点击量超过1000万。作为《欢乐喜剧人》原班团队推出的首档网综,《喜剧者联盟》邀请到岳云鹏、宋小宝、郭麒麟、潘斌龙、崔志佳、张子栋、刘晓晔、阎鹤祥等众多喜剧英雄组成联盟,在优酷集体献上网生喜剧综艺首秀。

  2016年,多家视频平台发力网络综艺。优酷继拿下《王牌对王牌》《欢乐喜剧人2》等诸多强档综艺节目版权后,推出汪涵首档网综《火星情报局》。据报道,《火星情报局》在开播之前就获得了过亿元的招商赞助,赞助商分别是清扬、农夫山泉、RIO和vivo手机。仅开播四期,累计播放量就已超过2亿。优酷上最新一期节目点击超2000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孟婕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183973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