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做创业者背后的“夏尔巴”

王广宇在大会发言中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描述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的关系——就像“没有夏尔巴人,就没有珠峰攀登”一样,投资人就是创业者背后的夏尔巴。
2016-05-17 10:36 · 投资界综合     
   

  5月15日,“逾龆(tiáo)齿 敢担当 新金融探路者大讲堂”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为了更好的鼓励新金融行业的创新,更加深刻的理解普惠金融的概念,新金融家联盟特成立投资专业委员会。华软资本董事长王广宇先生被聘为*届投资专业委员会轮值主任,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创始人王功权被聘为顾问。

做创业者背后的“夏尔巴”

  王广宇在大会发言中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描述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的关系——就像“没有夏尔巴人,就没有珠峰攀登”一样,投资人就是创业者背后的夏尔巴。夏尔巴以生命为代价帮助登山者实现攀登珠峰的梦想,投资人用智慧和资源去帮助创业者把天才的想法变成现实,帮助他们为社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谈及投资专业委员会,王广宇进一步指出,“新金融有明显的互联网特征、普惠金融特征,和由信息技术升级所带来的共享金融特征。我们这个投资专业委员会有责任更紧密更深入地研究新金融这个领域,发现好的标的,促进好的投资。”

做创业者背后的“夏尔巴”

  新金融家联盟由《经济观察报》于2015年4月发起成立,借助经济观察报系的媒体平台,依托经济观察研究院、经济学界、财经界深厚的人脉资源,通过舆论引导、品牌塑造等交流互动,打造新金融行业的资源平台。华软资本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华设财富共同获聘*届副理事长单位。自联盟成立以来,华软资本积极参与各项理论研究和实践探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与联盟成员进行交流与沟通,推进新金融领域各企业之间的良性竞争与合作,严格履行“负责任的投资”。

  新金融家联盟投资专业委员会成员:

  顾 问 

  王功权   著名投资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创始人

       轮值主任 

       王广宇   华软资本董事长

       委 员

       唐新林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   勇   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志豪   海航云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姜琳杰   奇点资本董事长

       张占波   长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长贺竹磬   成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