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车股权曝光:京东持股比例达26%,成*大股东 投资现浮亏

汽车之家控股权正在持续产生纠纷,其对手易车在京东入股后,却免于股权之争。截至到2016年3月31日,京东持有易车15,689,443股,持股比例达26%,为易车*股东,易车CEO李斌持股比例为14.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2016-05-16 10:0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易车股权曝光:京东持股比例达26% 投资现浮亏

  汽车之家控股权正在持续产生纠纷,其对手易车在京东入股后,却免于股权之争。

易车股权曝光:京东持股比例达26% 投资现浮亏

  截至2016年3月31日,易车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截至到2016年3月31日,京东持有易车15,689,443股,持股比例达26%,为易车*股东,易车CEO李斌持有8,947,061.5股,持股比例为14.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易车股权曝光:京东持股比例达26% 投资现浮亏

  截至2015年3月31日,易车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与2015年3月31日相比,易车2016年*变化是,1年前持股达10.1%的老虎基金从主要股东行列退出。

  易车和汽车之家共同之处是,两者均出让*股东位置,不同的是,易车仍掌握自己的命运。

  与汽车之家相比,易车*特点是,管理团队仍持有较高股权,同期,汽车之家*股东为澳电,持股比例达51.6%,拥有54.6%的投票权,汽车之家管理层仅拥有不到6%的股权。

  就在上周,易车2016年*季度营收为10.8亿元(约1.680亿美元),同比增46.3%;净亏损为1.082亿元(约合168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为6050万元(约合940万美元)。

  截至2016年3月31日,易车网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37.2亿元(约合5.775亿美元)。

  不过,由于易车每股收益未达分析师预期,股价下跌12.7%。目前易车市值为12.9亿美元。

  2015年初,易车宣布,获京东及腾讯以现金和*资源的形式共计约13亿美元投资;同时易鑫资本,易车旗下专注汽车金融互联网平台子公司,获京东与腾讯2.5亿美元现金投资。

  根据协议条款,京东以认购易车新发行普通股的形式向易车投资共计约11.5亿美元,其中包括4亿美元现金及约7.5亿美元*资源;

  以京东持有26%的股权计算,这部分的价值为3.354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京东投资出现浮亏,京东持有易车的股权价值还要低于京东出资的4亿美元现金。

易车股权曝光:京东持股比例达26% 投资现浮亏

  京东集团CFO黄宣德(Sidney Xuande Huang)2010年就出任易车董事,还领取了部分期权。

  黄宣德2013年9月加盟京东集团,全面负责集团整体财务系统管理工作。京东原集团首席财务官(CFO)陈生强如今是京东金融CEO,京东金融年初刚刚完成约10亿美元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