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曝汽车之家股权之争内幕:不顾股东利益最大化,澳电两次拒绝汽车之家高价要约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澳洲电讯与中国平安交易宣布前,汽车之家管理层牵头的财团曾向开出两份颇具诱惑力的要约。第一份要约是汽车之家管理层以每股31美元收购汽车之家45%的股份并将公司私有化;第二份是以相同的价格收购45%的股份,但保留上市公司地位。
2016-05-15 11:44 · TechWeb     
   

外媒曝汽车之家股权之争内幕:不顾股东利益最大化,澳电两次拒绝汽车之家高价要约

  5月14日消息,外媒曝光了一个有关汽车之家股权之争的内幕:在澳洲电讯宣布向中国平安出售股权前,汽车之家管理层曾两次向前者开出高价要约,但均被前者拒绝,并且,澳洲电讯最终反而同意了中国平安的低价要约。

  自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子账号的微信公众号“WSJ金融市场”(以下简称公众号)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澳洲电讯与中国平安的交易宣布前,汽车之家管理层牵头的财团(以下简称汽车之家管理层)曾向前者开出两份颇具诱惑力的要约。

  其中,*份要约是汽车之家管理层以每股31美元从澳洲电讯手中收购汽车之家45%的股份,并将公司私有化;第二份报价是以相同的价格收购45%的股份,但保留汽车之家上市公司的地位。

  两份要约均被澳洲电讯拒绝。

  如果上述公众号披露的内容属实,澳洲电讯拒绝汽车之家管理层的理由存在很大想象空间,因为澳洲电讯向中国平安出售股权的价格——每股29.55美元——低于汽车之家管理层开出的两份要约价——每股31美元。

  澳洲电讯4月15日宣布将出售汽车之家近48%的股份给中国平安,出价为每股29.55美元,交易完成后,前者仍将持有汽车之家6.5%的股份,并保留一个董事会席位。

  几乎同一时间,汽车之家管理层联合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和博裕资本(Boyu Capital)宣布已向汽车之家发出要约,以每股31.50美元的价格收购汽车之家的全部流通股,后者估值达到36亿美元。

  对于澳洲电讯的行为,前述公众号评价称,退出对汽车之家的投资是其享有的特权,但折价达成交易可以说既不能实现股东价值*化,同时也剥夺了其他股东以相同条件退出投资的机会。

  目前事件的最新进展是,在澳洲电讯方面,该公司为汽车之家指派了一位新董事长,汽车之家前董事长为澳洲电讯前雇员,新董事长为澳洲电讯现雇员。

  在汽车之家方面,汽车之家的三名独立董事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评估管理层提出的私有化提议,并于周三聘请了律师提供咨询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