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奇影业+万达影视”估值372亿装入万达院线,王健林的电影帝国市值将达2000亿?

王健林正在构建一个电影巨无霸。今晚,万达院线正式公告,将把万达影视装入上市公司当中,万达影视的最终估值为372亿元。由于在这项交易实施前,传奇影业已成为万达影视的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372亿元=万达影视+传奇影视。
2016-05-13 07:56 · 娱乐资本论  郑道森 高庆秀   
   

“传奇影业+万达影视”估值372亿装入万达院线,王健林的电影帝国市值将达2000亿?

  王健林正在构建一个电影巨无霸。

  今晚,万达院线正式公告,将把万达影视装入上市公司当中,万达影视的最终估值为372亿元。由于在这项交易实施前,传奇影业已成为万达影视的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372亿元=万达影视+传奇影视。

  此外,万达院线还将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0亿元,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这份公告,也首次披露了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的业绩状况,传奇影业的“巨亏”跃然纸上。

  2015年,传奇影业营业总收入30.2亿元,净利润-42.38亿元;2014年,传奇影业营业总收入26.3亿元,净利润-28.87亿元。数据显示,传奇影业已经连续2年巨亏。

  相比之下,万达影视的财务数据还是颇为亮眼。2015年,万达影视营收5.69亿元,净利润1.3亿元;2014年,万达影视营收3.8亿元,净利润6116万元。

  此外,万达影视在2015年投资影片票房总计 61.5 亿元,约占国产片票房份额 23%,位列国内民营电影制作公司*。《寻龙诀》《夏洛特烦恼》《煎饼侠》等电影均表现不俗。

  正是受到传奇影业巨亏的拖累,整合后的万达影视,2015年的净利润为-39.7亿元。但娱乐资本论还注意到,公告中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未来3年内,净利润数累计不低于50.98亿元,否则,万达投资将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约定的方式,对万达院线进行补偿。

  这也意味着,万达必须用尽全力,让传奇影业扭亏为盈。这也将成为万达整合传奇的关键异议。

  王健林能做到吗?

  当然,在整合了万达院线、万达影视、传奇影业的资产之后,万达院线已然成为一个影视行业巨无霸,有分析称,万达院线市值有望突破2000亿元。王健林的电影帝国已逐渐成型。

  以下是几个月前,娱乐资本论就万达收购传奇一事进行的深入分析。我们不是唱衰万达,而是希望提示这样的真相——光鲜的收购案背后,万达将面临艰难的整合。

  别忙着吹捧万达收购传奇影业,这230亿有可能打水漂的哦!

  作者:高庆秀 吴立湘

  一个星期之前就传得沸沸扬扬的“万达收购传奇”案,今日终于尘埃落地。

  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合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是2016年国内影视行业*起投资并购案。在王健林看来,这也是电影史上,中国企业在外国的*一笔并购投资。

  双方签约后,为万达举旗呐喊的报道不在少数,认为万达集团用230亿购买一家拥有《魔兽世界》、《蝙蝠侠》、《盗梦空间》、《哥斯拉》、《环太平洋》等知名电影的IP版权的海外公司是一笔非常划算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