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住宿B2B住宿分销商被收购,SBE8200万美元购摩根酒店!

2016年5月11日消息,全球*的独立的B2B住宿分销商Hotelbeds,近日宣布被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inven与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联合收购,与此同时SBE娱乐8200万美元购摩根酒店。
2016-05-11 14:36 · 亿欧网  Gloria   
   

  2016年5月11日消息,全球*的独立的B2B住宿分销商Hotelbeds,近日宣布被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inven与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联合收购,Hotelbeds首席执行官JoanVilà领导的管理团队将继续负责公司运营。

  Hotelbeds是西班牙一家全球旅游服务供应商,总企业价值为11.65亿欧元,负责TuiGroup酒店预订业务,截止目前其业务覆盖180多个国家的75000家酒店,服务于全球120多个客源市场的客户群。投资方之所以选择投资Hotelbeds主要基于其两方面原因:*:Hotelbeds财务状况良好,总交易额在过去五年里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第二:对全球酒店预定业务前景看好。

  与此同时,也是2016年5月11日消息,Sam Nazarian私有集团SBE娱乐(旗下包括SLS酒店品牌)宣布最终成功以8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纽约的摩根酒店集团(Morgans Hotel Group),折合每股付2.25美元,联合公司CEO为Nazarian,负责日常管理活动。收购后SBE娱乐将拥有20家酒店,总估值7亿9400万美元。

  该交易包括了对摩根旗下所有品牌的收购,并购入旗下三家酒店:南海滩德拉诺酒店(Delano South Beach)、纽约哈德森酒店(Hudson Hotel)和旧金山克里夫特酒店(Clift Hotel)。此次收购事宜预计于今年三四季度结束。在此项协议下,摩根集团股东将持29%的普通股份。

  摩根酒店于1984年由酒店商Ian Schrager成立,是全球首家精品酒店截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3家酒店。实际上,摩根酒店在过去几年一直面临困境,其最近几个月里的收益仍持续下降。2016年*季度,摩根净损失8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收益降低4.3%,从5330万美元降至大约5100万美元。2015年,摩根酒店集团股份下跌88%,从2015年5月每股7.01美元跌至2月每股86美分。近日SBE娱乐的收购使其公司股价于5月9日上涨了14%。

  Nazarian表示,合并后摩根酒店集团和SBE娱乐将共享优势,共享人才,致力于将SBE成为酒店、住宿、娱乐、餐饮、开发平台上真正力压群雄的实力存在。

  同国外酒店业一样,中国的酒店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受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影响也频现收购潮同时的开始大规模向国际化扩张。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宋小溪表示,消费升级推动酒店产业升级,居民消费能力日益增长,上市公司中高端酒店品牌将迎来发展机遇。据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中国成旅游收入第二大国,在亿欧看来旅游业快速发展,将为酒店业带来机遇和挑战,同时参照海外酒店业的发展情况,希望能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契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