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市场重磅消息!证监会出手限制VR、游戏等四行业上市公司的股市动作

据财新消息称,证监会近日叫停了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接近证监会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这是证监会从风控、不让股市成为圈钱工具的角度,出台了这种窗口指导型的政策。
2016-05-11 14:02 · 新浪科技  雷刚   
   

  511日下午消息,据财新消息称,证监会近日叫停了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

  新浪科技就此询问相关方面,得到了不同角度的证实。接近证监会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现在国内上市是审批制,供给速度被控制,由于供应有限,所以估值偏高,所以场内的企业想尽办法融资,现在就只能在场内用定增并购重组等方式在股市里继续捞钱。现在证监会从风险防控的角度(比如互联网金融接下来会严禁做广告,所以融资也严禁了),不让股市成为圈钱工具的角度,出台了这种窗口指导型的政策。”

  另一位证券相关的人士则告诉新浪科技,主要是限制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VR,其他跨度是可以的。至于原因方面,该消息人士解释称:“这几个行业现在概念热于实际业务,融资圈钱不是不行,但去找VC,在股市会引发不稳定。”

  实际上,互联网金融方面的P2P跑路早已不是新闻,而影视火热的情况下,游戏和票房注水造假屡见不鲜,甚至由《叶问3》的票房造假,还牵出了快鹿集团的问题。至于VR,现在基本已经和2015年的O2O一样——概念满天飞。

  “证监会鼓励实业,原行业正常扩张的,会好一些。跨界太high的,动机不纯。特别跨界做虚拟产业,会不断通过概念吹大泡沫,会造成不稳定。”上述消息人士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