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雾霾、污染……催生能源环保行业的“创投热度”是政策现实也是企业情怀

随着环保和能源问题逐渐受到公众和政府等各方面的重视,在环保能源领域的创投热情也逐渐高涨,而在行业的企业和投资公司在对市场和政策进行评价和估计需要有怎样的标准?在企业和金融资本对接的过程中要关注什么?
2016-05-10 18:14 · 投资界     
   

雾霾、污染……催生能源环保行业的“创投热度”是政策现实也是企业情怀

  中海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浩冉:用企业发展亮点和创新点和金融资本相互对接

  中海阳是2005年7月份成立,2006年1月份落户昌平到现在已经有10个年头了,这十年的企业发展,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体的企业发展状况应该说通过十年在昌平的发展,我们的业务领域始终是以我们的太阳能作为核心专注领域,经过十年的锻造之后,整体上是以能源互联网作为我们的战略布局,核心业务包括太阳能、光伏、光的集成系统,包括太阳能和传统能源的化石联合循环,未来希望在这个领域上能够精耕细作,能够助力企业,实现未来十年,或者新能源稳健健康的发展。

  节能环保尤其是新能源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是离不开中国产业的推动,而且产业推动的力度强和弱,也会影响着新能源行业企业的一个发展速度,包括商业化运营的一个机制。所以在大的政策宏观环境下,实体经济对于企业家来讲,对于企业来讲,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这样的产业政策的力度推行下,如何能够在产业政策中结合企业自身的发展特点,能够找准,找稳企业目前和未来我们要创新的技术点和企业发展点,这是我们在用好产业政策的一个基础,我想这也是给我们所有金融机构,金融助力的一个实体企业,应该去具备的一个基本商业准则。只有我们做到了一个非常稳健的企业发展的过程,我想金融资本的助力,才能够实现价值最大化。

  那么对于中海阳,刚刚成立的时候,当时是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刚刚出台,到2009年的时候,光伏金海阳的示范工程,到11年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光热的出台,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发展不断寻找企业持续发展的创新点,这十年中也是结合着产业的政策,去不断进行有序企业战略布局,包括现在已经在光热领域建成的亚洲唯一一条能够去进行全部型号生产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我们也建成了北京市第一个聚光集热的实验室,我们在光伏领域在大型地面电站,包括水电光伏等这些,实际上都是结合着国家的产业政策,不断有企业进行布局。

  下一步我们在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企业要想发展好,一方面要解读好政策,一方面要去做好我们的技术储备,一个现阶段的现行条件下,更重要的是如何让企业的亮点,企业的技术点,企业稳健的发展和我们的金融资本去进行有效的一个助力对接,这样一往来我们有技术,另一方面有金融助力,对实业企业的发展,尤其是节能环保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换也,民营企业在快速发展当中,能够稳健和快速的发展,这才是一个关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103970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