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数据委员会会长车品觉离职 加盟红杉资本成为专家合伙人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首任阿里巴巴数据委员会会长车品觉已于4月离职,加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成为专家合伙人。车品觉是国内电商界著名的数据“先驱级”人物,最早把大数据运营与管理思想引入电商运营领域,拥有十几年丰富的数据实战经验。
2016-05-09 17:54 · 亿邦动力网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首任阿里巴巴数据委员会会长车品觉已于4月离职,加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成为专家合伙人

  日前车品觉在朋友圈介绍自己的著作《决战大数据》时透露了此信息,亿邦动力网向车品觉本人确认了此消息。

阿里巴巴数据委员会会长车品觉离职 加盟红杉资本成为专家合伙人

  车品觉表示,“从阿里到红杉最主要是想能多看大数据创新公司,有机会的话会投资一些有潜力的大数据公司。”

  车品觉是国内电商界著名的数据“先驱级”人物,最早把大数据运营与管理思想引入电商运营领域,拥有十几年丰富的数据实战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数据化思考及管理方式。早在2009年,车品觉就在亿邦动力网撰写了一系列数据运营的专栏文章,著有专著《决战大数据》。

  2010年,车品觉加入阿里巴巴,带领阿里数据团队在大数据实践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包括为阿里建立集团各事业群的业务及决策分析框架,开发智能化的数据产品,成立了驱动集团数据化的运营团队,成功发起了公共与专有数据资产管理体系,还发布了数据安全规范等。

  据了解,阿里巴巴数据委员会的工作是协同各事业群的数据治理工作,涵盖数据资产、数据安全、数据质量。内部人士透露,在车品觉离任后,阿里数据委员会会长一职暂时取消,决策与业务分析、数据技术、数据科学分别由三位数据新秀分别负责。

  2015年底,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中台事业群,由张建锋(行癫)担任总裁。中台事业群包括:搜索事业部、共享业务平台、数据技术及产品部。其中,搜索事业部仍由谷雪梅(康朵)带领;共享业务平台、数据技术及产品部,分别改由墙辉(玄难)和朋新宇(小芃)带领,原两个团队Leader王曦若(优昙)和车品觉(品觉)集团另有任用。

  除此之外,车品觉身体力行,积极推动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现担任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副会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粤港信息化专家委员、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第九届理事、清华大学教育指导委员(大数据项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客席教授等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