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证监会表态后中概股早盘开跌 陌陌YY跌幅达6%

新浪科技讯5月6日晚间消息,受证监会下午发布会回应影响,美股早盘开盘后,多家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早盘下跌,其中陌陌和欢聚时代(YY)受影响*。截至北京时间22:30,陌陌*跌幅达6.87%,欢聚时代*跌幅6.58%。
2016-05-07 11:57 · 新浪科技  雷刚   
   

  新浪科技讯 5月6日晚间消息,受证监会下午发布会回应影响,美股早盘开盘后,多家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早盘下跌,其中陌陌和欢聚时代(YY)受影响*。截至北京时间22:30,陌陌*跌幅达6.87%,欢聚时代*跌幅6.58%。

  其他私有化中概股,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跌5.33%,聚美优品跌4.92%,世纪互联跌4.81%,航美传媒跌4.81%,当当跌2.84%,爱康国宾跌2.74%,奇虎360跌1.63%。

  相比起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其他中概股跌幅中*的是上海石化和唯品会,跌幅分别为4.38%和4.14%。

  今日下午,证监会针对“证监会暂缓中概股回国上市”的传闻公开发表回应,6日A股收盘之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在A股收盘之后表示:

  证监会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已经有在国外上市的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在A股上市,市场上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特别是对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应该高度关注,证监会注意到市场相关反应,目前证监会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

  虽然未明确表示“暂缓”,但证监会“分析研究”的态度,以及对境内外价差和壳资源炒作的高度关注,对目前已经明确开启私有化进程的中概股来说并不是利好消息。

  在证监会6日新闻发布会表态后,已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暂时未对新浪科技发表任何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