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外国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排名:美中占据头两把交椅

放眼世界,美国依旧占据头把交椅。另外,虽然增速下滑对中国带来了些许负面影响,但中国仍连续四年排在第二。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较去年上升一位,排名第六。印度则从去年第十一挤到了今年的第九。澳大利亚也有所上升,排在了第七位。
2016-05-06 11:15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新出炉的2016外国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排名中(数据来自国际咨询公司AT Kearney),新加坡再入Top 10,比去年上升五位,不过依然没能追平其历史*成绩(2014年的第九名),美中两国则依旧霸占榜单前两名。

  外国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是衡量一个国家的政治和财政发展对外国直接投资影响的晴雨表,它决定了外国公司在某一个国家进行投资的可能性。

  国际咨询公司AT Kearney是这方面的老手了,1998年起它就开始制作该指数了,其方法是对年收入超过5 亿美元的国际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进行问卷调查。

  参与调查的高管将回答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他们未来三年在海外市场进行投资的可能性(总部在被调查国的公司要避嫌)。接受调查者将在高、 中、 低这三种可能性之间进行选择,最后将所有针对某一个市场的回答取平均值,以此来得到这个市场的分数。

  新加坡能挤进前十靠的是自己的优势,该国经商便利、腐败程度低、拥有几家国际大公司,并且是东盟中的强国。

  放眼世界

  放眼世界,美国依旧占据头把交椅。另外,虽然增速下滑对中国带来了些许负面影响,但中国仍连续四年排在第二。

  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较去年上升一位,排名第六。印度则从去年第十一挤到了今年的第九。澳大利亚也有所上升,排在了第七位。

  AT Kearney 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增长36%,达1.7万亿美元。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三年他们将增加对外投资。AT Kearney分析认为,这是由于许多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如果不加大投资,恐怕这些公司的生意就难做了。

  2016年外国直接投资信心指数前十名:

  1.美国

  2.中国

  3.加拿大

  4.德国

  5.英国

  6.日本

  7.澳大利亚

  8.法国

  9.印度

  10.新加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