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创投青年节放“大招”:五亿美元布局全球科技 主攻四大方向

投资界获悉,联想创投二期基金正式启动,金额达到5亿美元,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VR/AR、消费升级等。专注核心技术、面向全球市场、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投。
2016-05-04 21:02 · 投资界讯  Lancer   
   

  战略版图初现

  目前,联想创投旗下已有茄子快传、联想企业云、联想懂的通信、国民认证、联想金融、联想智慧医疗、联想智能眼镜等子公司。

  1)茄子快传:全球领先的近场传输工具,超过5亿用户。是印度市场的国民应用。是我们成功孵化的第一个子公司。这种模式也获得业界认可。

  2)联想云:联想企业云主要有云存储和超融合云两大业务。基于云存储解决方案,打造以文件为中心的企业协同平台;提供易部署、软件定义的超融合云基础设施,将客户的传统IT设施云化,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目前联想企业云服务已经服务了200家五百强企业、15万企业用户,占据行业领导者地位。

  3)联想金融:提供支付、供应链金融及消费金融全生态的安全金融服务。

  4)国民认证:引领中国的在线身份认证标准,构建人和虚拟世界的可信连接。先后为支付宝、京东钱包、中国电信翼支付等提供了FIDO指纹支付技术解决方案。

  5)联想懂的通信:基于联想设备和全球资源,随时随地智能连接 。稍后王帅会详细与大家分享这部分业务。

  6)联想智慧医疗:云化医院解决方案,提升医患体验。案例:温附医。

  7)联想智能眼镜:AR的先行者,垂直应用的领导者。主打旅游、医疗等行业应用,已经取得初步进展。

  8)联想大数据:以数据驱动产品优化,推动公司云化和客户中心转型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