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创投青年节放“大招”:五亿美元布局全球科技 主攻四大方向

投资界获悉,联想创投二期基金正式启动,金额达到5亿美元,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VR/AR、消费升级等。专注核心技术、面向全球市场、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投。
2016-05-04 21:02 · 投资界讯  Lancer   
   

  具体来说联想创投的投资战略主要有两点:

  第一,为联想集团孵化更多的创新业务,并推动创新业务与现有主营业务之间的战略协同;

  第二,通过开放联想资源,支持联想创投投出优秀的企业,从而构建起联想和外部创新生态之间的桥梁。

  未来,联想创投将围绕设备竞争力构建核心技术,如关键部件,自然交互,机器智能,网络连接技术等。

联想创投青年节放“大招”:五亿美元布局全球科技  主攻四大方向

  十年周期超长基金

  与传统VC不同的是,联想创投此次宣布启动的五亿美元二期基金全部来自于联想集团,并未引入外部LP。此外,基金投资周期采取4+4+2模式,几乎可以涵盖钟子期到成长期甚至成熟期全阶段。

  如此庞大的基金规模也显示出这家传统PC巨头的决心。据贺志强介绍,本期基金人民币与美元的比例将5:5,将会根据被投企业需求来确定投资币种。此外,设置十年长周期基金更多目的是想更加长久地观察一家企业。

  在重组架构后,联想创投的投资将并不仅仅局限于早期投资,“从天使到C轮我们都会涉及,投资金额没有明显界限,只要是符合联想创投战略的我们都会投资”贺志强介绍。

  联想创投的成立也意味着大联想投资系的多元化。除了联想创投外,联想之星君联资本弘毅投资同样活跃于一级市场。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介绍,未来的联想系投资将更多采用协同作战打法。联想创投将更专注于新兴技术方面,如果有不错项目也将会引入君联资本等进行共同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