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云计算改变行业生态,99%的创新初创企业不再买服务器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提出:现在99%的创新初创企业已经不再购买服务器,而是采用云服务的方式替代。而云计算对于行业的改变正在不断刷新,同时在当前环境下,云计算给了一个新的角度去判断一家企业是否传统。
2016-04-29 15:24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上午消息,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近日在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尖锐指出对大部分企业而言,今天还在大量采购硬件是惰性思维,他认为创新企业为什么跑得快,从IT决策上可见一斑。“如果企业的CTO还在跟老板说要去买硬件、买服务器来发展,那就是在浪费企业的利润。”

初创企业,阿里云,硬件,云计算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

  “这就像造房子不用自己建设发电厂一样,购买硬件服务器已经成为过时的做法,因为完全可以通过云计算来又快又好又省的解决”。胡晓明强调,现在99%的创新初创企业已经不再购买服务器,而是采用云服务的方式替代。

  小咖秀、空格等互联网创业企业从一开始就采用了云计算,以此解决面对互联网环境时的业务弹性伸缩问题,同时还极大地减少了资金投入。

  云计算对于行业的改变正在不断刷新,在国外,类似于Netflix等企业从基于云计算来推进自己的业务,而一些传统的企业也开始采用云计算,这当中还包括了类似于中央情报局CIA放弃IBM转而采用亚马逊等知名案例。

  胡晓明指出在当前环境下,云计算给了一个新的角度去判断一家企业是否传统。“改革开放之初民企跑得快是因为有眼光有勇气,但走进到移动互联网为主的创新时代,比拼的是技术能力、比拼的是人才。央企拥抱创新、拥抱云计算比民企快的多。”

  “我们能够支持企业快速的复制阿里巴巴整体的互联网能力。只要老板有想法,企业的IT部门很快就能够在技术上满足业务的开发需求”,胡晓明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