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蒙都羊业成新三板牛羊肉第一股,草原牛羊肉“长翅膀”要互联网+

相较于主板的食品公司,新三板的食品公司存在估值洼地。在力鼎资本CEO高凤勇看来,  挂牌新三板的蒙都羊业可以通过公司自身商业模式的改进和发展,同时通过市场的融资、做市、转板等手段实现企业从“小传统”到“大新兴”的转变。
2016-04-26 19:50 · 投资界  孟婕茜   
   

  

蒙都羊业成新三板牛羊肉第一股,草原牛羊肉“长翅膀”要互联网+

  投资界4月26日消息  蒙都羊业(836510)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并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举办“蒙都羊业挂牌新三板暨新战略”发布会。

  蒙都羊业B2C全面升级C2B

  据蒙都羊业2015年年报显示,报告期营业收入近5亿元,实现净利润4千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23%。 其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牛羊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资子公司蒙萨特主要从事种羊及育肥羊养殖;全资子公司蒙源科技主要从事羊源改良和饲料技术的研发;全资子公司蒙都商贸主要从事草原牛羊肉系列产品的销售。报告期各期,本公司95%以上的营业收入均来自于母公司。

  蒙都羊业董事长许录在会上表示,蒙都羊业即将开启“互联网+草原牛羊肉”新战略。

  一、打造以消费者为主导的C2B互联网商业模式,也将持续加快食品安全云平台体系等信息化建设,构建系统化的营销平台;

  二、与京东合作,完善电子商务移动平台。借力京东生鲜的品牌影响力和冷藏、冷冻、仓配一体化的电商物流系统,扩大线上产品销售渠道。

  三、蒙都羊业认为,城市中产阶级崛起,对预制代餐食品的需求较大,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而公司的“社会化厨房系列产品”,可以满足生活快节奏的中产阶级的需求。

  新三板牛羊肉第一股,“小传统”有望成“大新兴”

  传统的食品经销商利用自身的货源优势、线下物流仓储优势、门店网点优势,纷纷开启O2O 模式,并且取得不俗成绩。已挂牌新三板的食品企业表现不俗,如进口零食品牌恒康达,酒类020壹玖壹玖,醋饮料天地壹号,依靠保健食品迎合大健康潮流的康比特,泡椒凤爪品牌有友食品,满足快消费的烘焙类休闲食品品牌回头客等。

  相较于主板的食品公司,新三板的食品公司存在估值洼地。在力鼎资本CEO高凤勇看来,如果把煤电油运这些重资产的传统企业看成是“大传统”型的企业,那么TMT类创新性的创业公司可以叫做“大新兴”企业,像蒙都羊业这样的产业传统、模式也不太新的企业可以叫做“小传统”型企业。

  他认为,蒙都羊业挂牌新三板,一方面可以扩大知名度,信用增进,便利转板。第二方面可以扩展融资渠道,增强股份流动性;第三方面,可以完善企业的资本结构;第四,股份制更利于企业资产并购重组。

  挂牌新三板的蒙都羊业可以通过公司自身商业模式的改进和发展,同时通过市场的融资、做市、转板等手段实现企业从“小传统”到“大新兴”的转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孟婕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263963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