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虾来了A轮融资3000万元,58到家领投,小龙虾有大市场

投资界消息,外卖O2O平台“大虾来了”于4月21日对外公布,公司已完成3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58到家领投。本轮融资后,“大虾来了”将会从小龙虾养殖入手,把控整条供应链。
2016-04-22 14:08 · 投资界讯  Isabel   
   

  大虾来了A轮融资3000万元,58到家领投,小龙虾有大市场

  投资界消息,外卖O2O平台“大虾来了”于4月21日对外公布,公司已完成3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58到家领投。本轮融资后,“大虾来了”将会从小龙虾养殖入手,把控整条供应链。据悉,在2015年6月,“大虾来了”曾获风云天使基金领投的近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大虾来了,成立于2014年,以高频高单价的大虾外卖作为市场切入点,选择洪泽湖等虾源基地签订战略合作,保证产品品质;建设标准化中央厨房,成立研发团队;公司也不断研究和推进洗虾机、大虾烹饪等设备的功效提升。同时,大虾来了还自建物流,对数据进行实时分析预测,动态化管理库存,在配送范围内保证30分钟送达。

  目前“大虾来了”拥有20多个配送点,200多名配送员,基本覆盖北京五环以及天通苑和通州一些地区。其核心团队成员多数来自搜狐、当当、味千餐饮、福莱公关等企业。据武曹刚介绍,目前大虾来了日订单率高峰为5000单,复购率40%,客单价在150-200元。

  联合创始人武曹刚透露,目前“大虾来了”已准备和湖北的虾谷、湖南4万亩虾塘开展合作。另外,接下来公司会增强自己的品牌效应,一方面通过线下体验店,提高品牌辨识度;另一方面增加优惠力度,提高订单量。此外,“大虾来了”目前已经筹划通过自建物流和中央厨房,来进军长沙和深圳两个城市。

  在龙虾市场里,也有许多互联网企业做的不错。比如虾搞虾弄、夹克的虾等。虾搞虾弄团队20多人,曾获得过中路资本的500万元投资,平均日单量在300-400单,峰值到达过4000单/天。夹克的虾成立于2014年7月,主要做3件事情:一,麻辣熟食外送;二,麻辣休闲礼品;三、培养麻辣生活文化,架构麻辣美食O2O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曾于2015年4月1日在京东股权众筹平台募集超过600万元资金。

  据统计,小龙虾目前是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最大的单品类,占比约为3%-4%,约1000亿的市场规模。餐饮行业从来不缺竞争者,小龙虾外卖这个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相信会有更多的玩家想要在龙虾这里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