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0亿美元!君联资本、艾派克、太盟投资联手收购美国利盟国际

据了解,利盟是全球著名的打印成像及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由于和艾派克的协同效应,加之收购方的资本实力,该收购将有助于利盟继续推进其发展战略,同时使其能大规模地进入快速增长的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
2016-04-21 19:29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21日消息,由艾派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盟投资集团(PAG)共同牵头,并有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参与的投资方,今日公告全资收购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的利盟国际有限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 LTD.),投资方将以每股40.5美元的现金方式收购利盟,整个收购的企业价值约40亿美元。

  据了解,利盟是全球著名的打印成像及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由于和艾派克的协同效应,加之收购方的资本实力,该收购将有助于利盟继续推进其发展战略,同时使其能大规模地进入快速增长的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

  艾派克董事长汪东颖表示:“艾派克和利盟的携手,将是打印机行业的最佳组合。利盟深谙先进的打印机技术,在打印管理服务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艾派克根植于新兴市场,精于打印成本的管控。双方优势互补,释放出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他说:“利盟始终秉承对客户、员工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追求卓越的文化,与艾派克的理念非常吻合。我们期待与利盟共同发展,同时为利盟注入新的价值,相信,利盟将在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实现进一步增长。”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欧阳翔宇表示:“君联资本对本次并购充满信心。作为专注IT行业的投资人,我们在过去十年间和汪总带领的团队紧密合作,参与并见证了艾派克的快速发展。今后,我们期待继续在公司的业务拓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太盟投资集团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艾派克联手进行此次战略性的收购。艾派克是打印耗材的领先企业,而太盟则在国际并购方面经验丰富,我们的组合使我们在对利盟的收购竞争中拥有独特优势。我们期待将利盟在美国的市场领先地位拓展至亚洲。”

  目前,该交易已获得利盟公司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双方已经在纽约时间4月19日在纽约正式签约。此交易尚需通过利盟的股东大会批准及监管审批,估计将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交割。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213961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