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沙发旅行获1200万元融资,民宿领域谁能称雄?

据悉,专注年轻群体的民宿预订平台“沙发旅行”确认于2016年1月完成12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众海投资领投、天使投资方九合创投跟投。
2016-04-20 11:55 · 投资界讯  Isabel   
   

  沙发旅行获1200万元融资,民宿领域谁能称雄?

  据悉,专注年轻群体的民宿预订平台“沙发旅行”确认于2016年1月完成12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众海投资领投、天使投资方九合创投跟投。沙发旅行CEO黄小亮表示,该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运营和推广投入,扩大房源覆盖,提升用户预定效率,并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深层打进这个市场。

  据悉,沙发旅行成立于2015年6月,即获得九合创投的300万天使投资,2015年7月底产品上线,8月开始运营。沙发旅行透露,2016年3月订单突破5000单,房源覆盖200多个城市,用户超过20万人,平均月增长超过60%。沙发旅行团队大多是90后,并且都是民宿爱好者。

  沙发旅行主要针对年轻人群,由沙发客模式演化而来。沙发主可以分享自己的客厅沙发、帐篷、折叠床、榻榻米、合住房间、独立房间等类型的共享空间,并选择免费或者收取一定的费用;在沙发旅行APP内的房源最高价格限定在199元/晚。

  在沙发旅行平台只允许一人发布一套房源,在审核住宿环境的同事更注重挖掘房主本人的故事及价值点。而求宿者在使用沙发旅行之前,必须要上传身份证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平台还会引导用书注册时完善职业、爱好、生日以及社交账号等信息,来帮助房主和住客相互了解。入住完成后,住客确认之后,沙发旅行才会将预订费用支付给房主,平台不收取手续费。

  安全性一直是住客和房主最关心的问题。沙发旅行在打造内部评价体系及严格把控房源品质的基础上,从去年8月开始接入与公安联网的全平台实名认证体系,今年3月和支付宝旗下的征信机构芝麻信用达成合作,并在4月初正式接入众安保险,为用户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机制。

  本轮融资领投方众海投资项目负责人李颖表示,沙发旅行为年轻人创造了带有社交元素的体验,好玩且性价比高,有深深的“90”后思维印记;另外,民宿市场在国内还依然处于群雄争霸的阶段,众海投资有意在该市场布局。

  Airbnb成为民宿市场的标杆,估值也水涨船高;住宿共享经济越来越受欢迎,当然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国内的小猪短租途家网住百家等企业均在奋力打造自己的品牌,沙发旅行想要称霸一方势必要费一番劲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