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百亿美元独角兽CEO都偏执、自信、强大、think big

“扎克伯格学中文,参加清华经管学院的董事会,每年来用中文做演讲,他请领导参观他的房间,还去阅读并且展示他读过很多中国和有特色的社会主义等的书,比Google当时进入中国要难十倍。但他很努力,一定执着的往这个方向走。”
2016-04-18 10:36 · 钛媒体     
   

李开复:百亿美元独角兽CEO的共同特点,就是偏执、强大、think big

  【蔡荻/钛媒体编辑】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创新工厂创始人李开复在启动仪式上做了《我们应向硅谷学习什么》的导师致辞,他分享了和35位创业者CEO,通过参观美国硅谷科技公司后,总结的一套“如何打造所谓百亿级美元独角兽”的心得,阐述了他们学到的三件事以及五个管理人才的经验。

  李开复表示,在硅谷参观的20多家公司,基本上都在做三件事,这三件事并不是我们通常所谈论的打造产品,吸引用户,拿VC的钱,变现之后然后上市;而是引领公司文化使命、汇集*人才、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谈到优秀人才的管理,他有五个秘诀:作为创业公司CEO,应该将30%的时间应该花在人才上;对人才一定要慷慨,把公司的股份、很好的利益让给他们;清晰了解公司10%的核心员工;一流的人雇的是一流的人,二流的人雇的是三流的人;你想怎么被管理,就怎么去管理人。此外,对员工的放权也很重要。

  李开复还总结道,百亿级独角兽公司的CEO的共同特点就是偏执、自信和强大。他建议现在的创业者,无论是做O2O,内容娱乐,还是电商;当面临选择题的时候,不要选择ABCD,要自己创出个E,这才是突破框框的偏执人要做的事情。且尤为重要的一点是,创业者*不能把上市当作目标,而要寻找更伟大的路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