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顶级VC新动向:经纬携60余家企业奔向新三板

经纬正试图把他们投资的60多个项目推向新三板。要知道,经纬过去几年投资的项目大概350多家,其中超过150个项目能够成功,上述准备登陆新三板的60多个项目在这150个项目当中。显然,布局新三板已经成为经纬的重要战略。
2016-04-16 12:54 · 读懂新三板     
   

顶级VC新动向:经纬携60余家企业奔向新三板

  18个月前,*VC对新三板的态度是不搭不理;九鼎、中科招商等一众人民币VC借助新三板玩出数百亿乃至千亿市值后,诸多*VC摩拳擦掌希望复制奇迹,但现在显然已高攀不起。

  除了高攀不起,还有又爱又恨。爱的是,新三板可以作为已投项目的退出通道;恨的是,更多公司通过新三板募资,毫无疑问推高了拿货成本。

  尽管如此,*VC把新三板当作大规模退出通道的,并不多见。现在,在上一波移动互联网热潮中受益*的经纬投资,正试图将其投资的60多家公司推向新三板。

  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新三板将成为VC退出的主流阵地。

  2016年4月6日下午,为了将投资项目跟券商对接,经纬创投举办了第二期新三板项目路演。

  张颖在活动中表示,经纬正试图把他们投资的60多个项目推向新三板。要知道,经纬过去几年投资的项目大概350多家,其中超过150个项目能够成功,上述准备登陆新三板的60多个项目在这150个项目当中。显然,布局新三板已经成为经纬的重要战略。

  目前,这60多家企业中,已知的有:

  1、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铁血网)(估值4.16亿);

  2、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估值10亿);

  3、北京白鹭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估值7.5亿);

  4、北京蓝海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neAPM)(数亿美元);

  5、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名片全能王);

  6、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36氪)(估值5亿美金);

  7、上海普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美味不用等)(估值20亿);

  8、深圳市天方达健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康体检);

  9、北京仁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易);

  10、北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E代驾)(估值8亿美金);

  11、北京易掌云峰科技有限公司(环信);

  12、每日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idaily);

  13、杭州九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估值18亿)。

  其中,铁血科技、白鹭世纪以及九言科技等公司已挂牌或即将挂牌新三板。

  另外,E代驾原本计划前往战略新兴板,但战略新兴板搁浅之后,新三板成为*选择。

  60多家公司试图挂牌新三板,背后是经纬的推动。

  康康体检的孙留安告诉读懂君,能够理解投资人希望尽快建立退出通道的行为。同时,登陆新三板能够提升规范性,同时提高公司品牌形象和行业知名度。

  销售易CFO杨元培则称,将企业推向新三板,是经纬基于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给企业的建议,最终是否要上新三板还是要由销售易创始人团队作出决策。

  在此之前,已有不少*VC将项目推向新三板,比如红杉资本投资的项目中,已经有13家登陆新三板,鼎晖投资也有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可像经纬这样大规模的,并不多见。

  读懂君曾经听说,经纬其实也是想上新三板的,至少曾经试图讨论过这个问题。为什么?九鼎的传奇太诱人了啊。

  经纬之后,下一个大动干戈的*VC会是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