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独家】文娱圈“食神”林依轮引领美食革命创立新锐食品快消品牌“饭爷”获大牌基金A轮融资

4月14日,《投资界》独家消息:创新快消品牌“饭爷”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汇源、芳晟基金投资,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牌创始人为著名歌唱家、美食家林依轮。早在2015年上半年,饭爷已经获得策源创投和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2016-04-15 14:44 · 投资界讯  李梅   
   

  4月14日,《投资界》独家消息:创新快消品牌“饭爷”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汇源、芳晟基金投资,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牌创始人为著名歌唱家、美食家林依轮。

  林依轮的美食升级品牌“饭爷”

  “饭爷”官网显示,“饭爷”是本味八道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立的新型餐饮品牌,旨在通过创造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从而引领形成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林依轮将其直接定义为:一系列致力于真正为中国人解馋的革命性产品。目前,饭爷的首期产品研发已经完成。

  【投资界独家】文娱圈“食神”林依轮引领美食革命创立新锐食品快消品牌“饭爷”获大牌基金A轮融资

  打造一个自己的餐饮品牌是美食家林依轮心中循环播放的梦想,对于这个梦想,林依轮2015年开始着手实现。

  去年12月,参加新芽U-Time第9期Demo美食专场时,作为演讲嘉宾,林依轮表示在整个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背景下,必将诞生一批优秀的品类升级型品牌。当时,林依轮透露正在打造一个具有颠覆性的快消食品品牌,但是应其强烈要求,此消息未向外界披露。

  实际上,早在2015年上半年,饭爷已经获得策源创投和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策源创投创始合伙人、中国知名投资人冯波得知林依轮在筹建饭爷后,率先投资。很快,饭爷获得了投资界另一位大佬的跟投,这就是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因为对美食有着共同的爱好,徐小平作为天使投资人支持林依轮创建饭爷。

【投资界独家】文娱圈“食神”林依轮引领美食革命创立新锐食品快消品牌“饭爷”获大牌基金A轮融资

  A轮融资:“资本+资源”的双动力支持

  此次A轮融资的两家投资方,汇源集团和芳晟基金,分别具备强大的线下渠道资源以及经验。汇源集团作为财务投资方,对饭爷进行投资的同时,也将依托汇源在全国市场的线下渠道资源,为饭爷提供更多的战略支持。

  芳晟资本曾先后投资了Uber分众传媒等一系列行业巨头级公司,芳晟资本创始合伙人于明芳,在成立芳晟之前,曾是百丽集团早期的核心成员之一,对于快消品以及线下实体渠道的拓展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此次,因看好饭爷创始团队及其产品,而对其进行投资。

  林依轮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饭爷的全国性扩展计划。目前,饭爷的第一个系列的产品研发已经完成,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是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林依轮透露,目前,饭爷正在与包括淘宝、京东、微信、微盟等各类电商平台展开合作,线下则已与多家连锁便利店品牌完成战略结盟。

  据悉,饭爷今年的战略目标是将革命性美食全渠道推向全国市场,让亿万中国人在家中、在工作时也可以做个享受美食的饕餮。

  看到最后,你肯定会问,到底饭爷做的是什么美食?《投资界》后续将有更详细的报道,敬请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