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最大VR相机厂商Insta360获数亿元B轮融资,迅雷领投

最近在VR领域动作频繁的迅雷宣布,将作为领投方参与国内最大全景相机制造公司Insta360的B轮融资,同时本轮参与投资的还有峰瑞资本、启明创投、IDG等。Insta360此次融资金额高达数亿元。
2016-04-13 11:18 · 投资界讯  Vincy   
   

  国内最大VR相机厂商Insta360获数亿元B轮融资,迅雷领投

  投资界消息,4月13日,最近在VR领域动作频繁的迅雷宣布,将作为领投方参与国内最大全景相机制造公司Insta360的B轮融资,同时本轮参与投资的还有峰瑞资本、启明创投IDG等。Insta360此次融资金额高达数亿元。

  国内最大VR相机研发制造商,备受投资方青睐

  根据资料显示,Insta360于2014年6月获得IDG资本100万美金天使投资,2015年3月获得启明创投800万美金A轮融资,可以看出,Insta360颇受专业投资机构青睐,在选取投资方上相当谨慎。而迅雷的这次投资将为其VR领域的长期布局增加重大的筹码。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360°VR相机研发制造商,Insta360自主研发了支持全景视频采集、渲染的实时拼接技术、陀螺仪自平衡技术等先进技术。其消费级VR相机Insta360 Nano将于五月初上市,开始将VR拍摄门槛走向“平民化”。

  二度布局VR,迅雷要为“风口上的猪”供粮草

  依托迅雷科技在虚拟现实领域布局,Insta360将与迅雷展开在虚拟现实产品与技术研发等多方面的合作。此次作为领投方的迅雷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和占股比例,但是迅雷在虚拟现实产业上的布局已经开始显露出野心。

  2015年12月迅雷已经投资大朋VR,而大朋VR一直在做虚拟现实头戴显示产品的开发和虚拟现实内容平台的建设,在VR内容分发平台“3D播播”累计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50万。Insta360是迅雷正式对外公布的第二项VR战略投资。

  按照迅雷的定位和规划,迅雷要做VR领域的“猪饲料”公司,专门为那些能赶上VR“风口的猪”提供粮草,也就是流量、用户以及迅雷创新的技术服务。通过对VR相机等上游企业以及VR头盔等终端显示企业的投资,迅雷将逐步完善对整个产业链的布局,这就是邹胜龙所说的“猪饲料联盟策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