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ronshore全资收购Lexon,复星保险版图持续扩张

复星旗下全资附属公司Ironshore收购Lexon剩余80%的股权,交割后Lexon将成为Ironshore全资子公司,预计于2016年完成交割。此前,在2013年的初始投资后,Ironshore于2014年持有Lexon 20%股权。
2016-04-11 09:28 · 投资界     
   

Ironshore全资收购Lexon,复星保险版图持续扩张

  2016年4月7日消息,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0656,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复星”)旗下全资附属公司Ironshore Inc.(简称“Ironshore”)宣布收购Lexon Surety Group, LLC 及其关联公司(合称 “Lexon”)剩余80%的股权,交割后Lexon将成为Ironshore全资子公司。Ironshore将以现金交易的出资方式获取所有权,预计于2016年完成交割,具体时间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其它惯常交割条件。

  总部设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Lexon是一家私有保险控股公司,也是美国第12大专业从事保证保险的承保商。Lexon的全国代理人与经纪人网络覆盖美国49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位于海外的美国资产。Lexon每年有1.35亿美元的保费收入。

  继2013年的初始投资后,Ironshore于2014年持有Lexon 20%股权;Ironshore的资本注入帮助Lexon提升了财务实力。Ironshore还通过附属公司为Lexon的美国商业与合同担保风险的新业务和续保业务,提供成数再保险支持以及代出单服务。

  此次Ironshore全资收购Lexon也是复星继续加强“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能力”显著体现。作为Ironshore的长期股东,复星一贯支持Ironshore自主、稳定与健康的发展,鼓励Ironshore嫁接全球保险大平台的资源。这是继复星旗下鼎睿再保险收购加勒比财产保险NAGICO Holdings Limited后,又一起加强产品协同型的收购。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集团还会坚持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这一战略,同时也会继续坚持非常有纪律的价值投资。复星会更加强调整合和协同,更加注重在已有的富足、健康、快乐这些行业里面,加大打通生态链、战略协同的投资,尤其我们会大力支持复星已有的企业去进行投资,让他们围绕富足、健康和快乐的主题在全球整合资源,打磨产品,做得更强。”

  Ironshore首席执行官Kevin H. Kelley先生表示,“我们与Lexon在过去三年的战略联盟已经使Lexon及其客户受益。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改善服务。这项收购交易同样反映出复星与Ironshore的密切合作,特别是复星持续支持我们拓宽业务。”

  “Ironshore收购Lexon是我们的规划成果,旨在通过一家拥有强大的客户经营能力、多元化产品结构以及能干的管理团队的成熟企业,进入担保市场。”Ironshore政治风险、特种风险和担保业务单元的董事长Paul S.Giordano称。

  Lex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Campbell补充表示,“我们与Ironshore的合作关系积极有效地推进了我们的拓展目标,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承保实力,进而满足了我们分销平台的各板块需求。”

  Lexon担保业务包括合同担保债券、商业担保债券、法院担保和认证担保债券,以及美国海关担保债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113954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