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收购澳洲海鲜企业Kailis Bros 联想控股农业领域又盯上海鲜

联想控股宣布将战略并购澳大利亚海鲜世家Kailis家族旗下的海鲜资产,并与其成立合资公司KB Foods。在水果领域、饮品领域、农业互联网领域以及主粮领域四大领域以外,未来海鲜产业将被加入到公司农业食品板块的核心。
2016-04-06 17:26 · 投资界  Echo   
   

收购澳洲海鲜企业Kailis Bros  联想控股农业领域又盯上海鲜

  投资界4月6日消息,今日,联想控股宣布将战略并购澳大利亚海鲜世家Kailis家族旗下的海鲜资产,并与其成立合资公司KB Foods,其中联想控股持股90%,Kailis家族持股10%。交易价格及其他细节目前尚未透露。

  根据联想控股已与Kailis家族签署的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KB Foods公司,Kailis Bros海鲜加工、批发和出口业务将打包注入该合资实体;其位于珀斯Leederville区的饭店和零售店,以及“珀斯鱼市”等资产的所有权和经营权仍将继续由Kailis Bros持有。合资公司成立后,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将担任KBFood集团董事长,原KB Seafoods首席执行官Matthew Kailis担任KB Food集团CEO,管理团队来自Kailis注入业务的原有团队。

  据官网资料显示,Kailis Bros成立于1926年,经历数十年的运营及拓展,已经发展成为西澳州知名的海鲜产品供应商和出口商。根据2014-2015财年运营报告,Kailis Bros全年运营收入为4.35亿澳元,总资产达1.09亿澳元,全年净利润飙涨80%至1330万澳元,公司年度年度派息额为850万澳元。

  现代农业与食品是联想控股核心资产运营板块5大核心产业之一,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3月30日曾公开表示农业是公司重点关注的四大行业之一,并将加大投入,使之成为联想控股新的支柱业务之一。

  与联想控股旗下联想品牌电脑、手机及神州数码等IT业务引人瞩目相同,其在农业与食品领域表现也同样抢眼。农业食品板块,其成员企业佳沃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水果全产业链企业及最大规模海外水果投资布局企业,现已成为中国最大蓝莓和猕猴桃种植商之一。佳沃集团还与西澳州豪园酒庄(Howard Park)和狂鱼酒庄(Mad Fish)产品生产商Burch Family Wines签有分销协议。农产品深加工板块,丰联集团主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食品和饮品,白酒为重点业务;翼龙贷则以P2P模式聚焦三农,以同城O2O的创新模式,实现金融资源的下乡进村。此外,联想控股还战略投资了农业互联网项目云农场

  联想联想控股也通过此次并购正式进军全球海鲜产业。根据联想控股的规划,在水果领域、饮品领域、农业互联网领域以及主粮领域四大领域以外,未来海鲜产业将被加入到公司农业食品板块的核心。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表示:“近年来,从全球海鲜产业看,发达国家需求稳步提升,发展中国家,随着经济增长、居民收入提升、消费升级等趋势,未来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联想控股将继续通过收购并购等措施扩大联想控股海鲜产业的业务版图,最终使联想控股的海鲜产业成为全球的领军企业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063953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