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顶级投资人:欧美科技公司在中国失败是因为“傲慢”,而非政府的监管

Moritz表示:“无论媒体如何理解,我认为中国政府希望看到欧美公司在当地市场获得成功,因为这对中国经济和消费者来说都有好处。大多数在中国失败的欧美公司究其原因是由于自身的‘傲慢’,而非中国政府和管制。”
2016-04-06 15:18 · 投资界     
   

硅谷顶级投资人:欧美科技公司在中国失败是因为“傲慢”,而非政府的监管

  在哥本哈根于本周一举办的“Money 2020”金融科技活动期间,红杉资本合伙人Michael Moritz与Klarna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iemiatkowski在接受CNBC采访时就公司进驻中国市场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Moritz表示,很多欧美公司对中国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误读,他们认为可以轻而易举地成功开拓这一市场。他说:“无论媒体如何理解,我认为中国政府希望看到欧美公司在当地市场获得成功,因为这对中国经济和消费者来说都有好处。大多数在中国失败的欧美公司究其原因是由于自身的‘傲慢’,而非中国政府和管制。”

  Klarna是PayPal的直接竞争对手,它向商户提供支付服务,用户无需注册就可以通过输入电子邮箱和邮编下单。产品送达后,用户可以在14天内完成付费。Siemiatkowski表示Klarna尚未进入中国市场是由于支付宝在该领域已经“一统江湖”,而他本人也了解不少关于“山寨”的各种说法。

      中国已成为全球主要的科技公司和创业企业的焦点,例如谷歌持续进行人才招聘,脸书对中国政府展开“甜蜜攻势”,而这两家公司在中国仍无法访问。中国也孕育出一系列高估值的创业企业,如滴滴出行。优步早已进入中国,随后通过大量注资来加大发展步伐。
Moritz表示:“盲目自大会削弱一家企业的创新力、驱动力、拼搏精神、职业道德、成功决心等优秀品质,而正是需要凭借这些品质才能深耕中国市场,发展成为一家长期有价值的优秀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063953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