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发布:双方按1:1比例出资成立,不设明确退出期限

“华创-IDG天使基金”是一支长期基金,并不是一支由GP+LP组成的机构基金,而是由华创资本和IDG资本按照1:1比例共同出资成立的,没有明确的退出期限和规模限制,只要投完,华创资本和IDG资本就会继续投入资金。
2016-03-31 16:00 · 投资界  黄梅娟   
   

“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发布:双方按1:1比例出资成立,不设明确退出期限

  3月31日,华创资本IDG在北京联合宣布,“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正式发布。“华创-IDG天使基金”将以机构投资人十多年的专业知识和判断去做早期投资,该基金面向种子期、超早期、创新的项目和创业者,进行金融服务、企业软件和服务及消费升级领域的早期投资。

  “华创-IDG天使基金”是一支长期基金,并不是一支由GP+LP组成的机构基金,而是由华创资本和IDG资本按照1:1比例共同出资成立的,没有明确的退出期限和规模限制,只要投完,华创资本和IDG资本就会继续投入资金,所投项目退出后的资金也会投入到这支基金。 “华创-IDG天使基金”要做创业者的长期投资者,不仅给创业者提供资金上的支持,还提供产品化、机构化、系列化的增值服务。

  据悉,“华创-IDG天使基金”自2013年初成立第一期天使基金,目前一期、二期基金已投资近50家初创企业,其中70%完成后续融资,总体估值增长十几倍,已投资项目包括铜板街同盾科技量化派、智齿科技、玲珑沙龙、简单心理、现金巴士、奇迹曼特等。

  “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将同前两期一样,由华创资本负责基金日常运营管理。该基金也将成为两家投资机构天使投资项目的战略入口,优秀项目将得到华创资本及IDG资本的后续资金支持。

  华创资本自2006年成立,目前管理着两支美元基金和三支人民币基金,专注于新金融、新消费、新实业三大领域的早期投资,并利用深厚的资源与经验帮助所投企业进行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和团队组建的服务与支持。

  华创资本合伙人吴海燕表示:“华创资本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天使期项目的投资,依托多年积累的新金融、新实业和新消费领域的投资经验,以高标准、严格筛选优秀的早期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更为重要的是,华创还为这些优秀的天使项目提供人力资源、市场、法务等全面的投后增值服务,帮助其更快更好的成长。未来华创将与IDG继续深度合作,积极投资有‘独角兽’潜质的早期公司。”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多年以来IDG资本与华创资本一直进行着非常良好的合作。特别是在早期创业公司投资上,双方在行业认知、细分领域市场机会、项目筛选和投资策略等业务方向上都达成高度共识。此次双方在天使基金的再一次合作,将挖掘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战略布局国内创投市场新兴赛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13951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