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完美环球收购完美世界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作价120亿元

2006年,完美世界的首款大型多人在线全三维网络游戏《完美世界》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此后,完美世界独立自主研发了《诛仙》、《赤壁》、《武林外传》、《神鬼传奇》、《神魔大陆》、《圣斗士星矢Online》、《神雕侠侣》等客户端网络游戏。
2016-03-30 22:4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完美环球收购完美世界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作价120亿元

  A股公司*环球(证券代码:002624)今日公告,宣布*环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这意味着*世界成功回归A股。

  2016年1月,*环球发布公告,宣布*环球拟向*数字科技、石河子骏扬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世界100%的股权。本次交易中*世界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20亿元。

  上市公司拟以定价方式向池宇峰、员工持股计划及招商财富-招商银行-*1号专项资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金额不超过50亿元。

  本次交易中,*数字科技以其合法持有的*世界75.02%股权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池宇峰以41.5亿元现金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

  本次收购完成后(募集配套资金前),池宇峰及其一致行动人占*环球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约52.91%,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池宇峰,本次收购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2006年,*世界的*大型多人在线全三维网络游戏《*世界》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此后,*世界独立自主研发了《诛仙》、《赤壁》、《武林外传》、《神鬼传奇》、《神魔大陆》、《圣斗士星矢Online》、《神雕侠侣》、《笑傲江湖OL》等客户端网络游戏。

  *世界已在中国大陆、台湾、欧洲、北美、日本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且在2012年*世界获得了全球精品游戏大作《DOTA2》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代理权。

  *世界2015年1-9 月、2014年、2013年*世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33亿元、10.49亿元、10.63亿元,

  *数字科技、石河子骏扬曾承诺*世界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5亿元、9.88亿元、11.98亿元。

  今年2月,*环球发布公告,拟与盛景嘉成共同出资设立影视投资基金。*期基金规模拟15亿元,其中,*环球子公司天津*传播出资3.75亿元。

  *环球还与环球影业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环球投资将出资2.5亿美元,并配套银行循环贷款,参与环球影业未来5年电影项目投资份额的25%左右。

  据悉,目前*世界还宣布任命王巍巍为高级副总裁(SVP),主要负责管理投资者关系及资本市场管理,继续向CEO汇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