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这是金茂投资举办的首届层次高、覆盖面广、理论探索深刻、时间引导性强的环保产业论坛。
2016-03-28 07:26 · 投资界综合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摘要:

  为响应江苏省政府鼓励各类投资进入环保市场、积极拓宽投资渠道的号召,支持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明确的建立绿色金融体系的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修复,由金茂投资(股票代码:834960)和西南证券承办、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和栖霞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污染场地修复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于2016年3月25日在南京紫东生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这是金茂投资举办的首届层次高、覆盖面广、理论探索深刻、时间引导性强的环保产业论坛。南京市栖霞区常务副区长曹海连、栖霞区住建局局长崔永国、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德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海等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此外众多资深业内专家、标杆企业代表(包括多家上市公司代表)、知名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发出专业声音,共同探讨建立绿色金融体系国家战略下的环保产业投资机遇,环境修复PPP基金等一系列业内聚焦热点。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图:金茂投资董事长段小光致辞)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紫气东来群贤至,都在环保论坛中”,金茂投资董事长段小光即兴吟诗,正式拉开了“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的序幕。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图:栖霞区常务副区长曹海连)

  南京市栖霞区常务副区长曹海连在讲话中指出,金茂投资作为南京本土的投资机构,对节能环保产业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精准的把握,是政府重要的支援和支撑,要一直保持广泛和深厚的合作关系。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德波也发表了致辞。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图:金茂投资副总裁黄勇)

  金茂投资副总裁黄勇则以“绿色金融和环境修复”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开题演讲,中国可持续发展正进入了以绿色经济为主驱动力的新阶段,构建一个绿色金融体系、发挥绿色金融和资本的资源配置作用至关重要;如果政府能通过银行贷款贴息,或者成立绿色项目的担保机构为绿色项目征信,亦或通过引导社会资本来参与产业基金的设立,都可以加大绿色金融支持江苏省环境修复项目的工作。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图:金茂投资总裁 张敏女士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包括: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西南证券与金茂资本之战略合作备忘录》;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栖霞区发展和改革局签署《绿色修复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参与建设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栖霞区住建局局长崔永国介绍了栖霞区环境修复项目,环保部土壤污染防治学科首席专家林玉锁与参会嘉宾分享“十三五”土壤环境管理的思路和任务,“十二五”已经建立污染场地环境管理体制和调查评估修复制度,启动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完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修订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十三五”要严控新增污染、加强污染源监管、治理修复试点,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江苏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海介绍了2016-2017年江苏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着力实施土壤污染防治,防范环境风险,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接着,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分析了目前的环保产业图谱,在他看来,“十三五”期间的天量投资将给大气治理、水处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这四个产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图:西南证券并购部总经理梁俊)

  下午,论坛继续进行。无锡雪浪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平以“环保企业上市后的新机遇和新动力”为主题分享了雪浪环境业务转型、上市发展及对外并购等情况;西南证券并购部总经理梁俊进一步描绘了资本市场助力下的环保产业;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德富认为民营企业只有坚持转型提高,才能谋求可持续发展;南京科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惠忠表示环保创业是一场马拉松,但只要找到了路,就不怕路有多远。E20环境平台执行院长薛涛的演讲内容包括了PPP的基本逻辑和在市政环保领域的运用;深圳世纪天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间今介绍了“五高”废水的治理技术;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肖吕太则展示了管式膜、Puron膜、陶瓷膜在废水资源化中的应用。

环境修复与绿色发展——金茂投资清洁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图:金茂投资副总经理宋希超主持圆桌论坛)

  围绕着环保企业的上市和并购、城市污染场地修复两个热点问题,分别由西南证券并购部总经理梁俊、金茂投资副总经理宋希超主持了圆桌论坛,进行了深刻讨论,对环保产业的现状和未来进行分析。进入“十三五”,环境修复将是重要增长点,其核心是突破技术瓶颈。与会专家认为,要在跨学科研究的基础上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项目的环境效益。

  结语: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投资界人士、环保企业家和行业专家构筑了交流平台,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家搭建了合作桥梁;另一方面,也有效推动了金茂投资对清洁技术全产业链的布局,完善了金茂投资对绿色金融的整体解决方案,充分鼓励和引导各方资金以PPP和环保产业基金等形式参与清洁技术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产业,为国家建立绿色金融体系注入新活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