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华韵与武汉汉阳区政府合作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3月27日,武汉市汉阳区政府携手盛世华韵在“2016武汉游戏企业春季沙龙”上举行了盛世汉阳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汉阳区与盛世华韵正式合作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2亿元,首期1亿元。
2016-03-28 07:30 · 投资界综合     
   

盛世华韵与武汉汉阳区政府合作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3月27日,武汉市汉阳区政府携手盛世华韵在“2016武汉游戏企业春季沙龙”上举行了盛世汉阳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汉阳区与盛世华韵正式合作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2亿元,首期1亿元。汉阳区委书记徐洪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笑撰、盛世华韵主管合伙人傅鲲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目标摆上日程,表明中央在“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这也意味着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将从“十二五”期间的“进行时”过渡到“十三五”期间的“完成时”。

  盛世华韵主管合伙人傅鲲表示,无论是从文化产业的现状,还是国家的宏观政策导向来看,文化产业“补短板”以及未来发展都离不开创新,文化产业必须根据自身情况找准自己的定位,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文化与科技、信息、旅游、体育等融合,通过创新、创造、创意打破传统的文化产业格局,重构文化生态环境,催生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打造完整的文化产业链条。

  以经济建设为主的硬实力与以大文化为基础的软实力并驾齐驱,是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以及实现城市升级的需要。武汉市立下了目标,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成为地区经济重要支柱。

  汉阳区是武汉三镇的重要区域,高山流水古琴台的知音文化源远流长。文化产业作为汉阳创新驱动的代表,从打造“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到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代表的新型科技园区建设,以及非遗文化保护和创新开发,汉阳整合现有文化产业资源、引进创新项目,正加快文化与科技、环境、生态深度融合,形成“武汉中央艺术区”,推动文化产业升级。

  作为国内*的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旗下专注于文化领域的投资平台,盛世华韵目前已成功布局影视、综艺节目、演唱会、网络新媒体、体育和动漫游戏等文化细分领域。此次盛世华韵与汉阳区政府合作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将结合汉阳区文化产业特色,以资本+产业的形式推动汉阳文化产业升级。

  与此同时,汉阳区政府、盛世华韵、言几又共同签订了战略协议。在盛世华韵引荐下,言几又计划将书店和全国物流配送中心落户汉阳,打造汉阳新的文化地标。言几又兼具了产品空间、公共空间、活动空间三大立体空间,引领着城市的新型阅读体验与创意文化生活,是集书店、咖啡、文化创意、艺术、生活美学、亲子空间、智能体验空间等业态为一体的文化综合空间,自2014年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店开业后,相继布局了上海、成都等地。

  傅鲲表示,盛世华韵看好汉阳区文化产业基础及未来发展潜力,将借助盛世投资的集团优势发挥平台效应,将国内优秀的文化基金、社会资本、产业资源及文创项目等聚集到汉阳区,打造具有汉阳特色的文化产业生态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